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丽珠集团回购B股散户热捧机构冷对

  “股价最低也值23元。”丽珠集团(000513.SZ)成为最近两年来首个站出来给自己的股票估价的上市公司。

  经过一个多月的停牌后,6月5日,丽珠集团A、B股同时复牌,并公布了《关于回购公司部分境内上市外资股(B 股)股份的预案》,预案称将会在回购报告书公告之日起12个月内,以资金总额不超过1.6亿港元、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16.00港元/股的条件,回购丽珠集团B股。

  复牌当天,丽珠集团的回购无疑给普通投资者带来了一丝暖意。6月5日当天丽珠集团A股和B股均封死在涨停板上。收盘时丽珠集团A股价格为22.57元,接近丽珠集团自己的最低估价。丽珠B当天同样是涨停,但是其每股仅为12.99元,距离上市公司估计的下限仍有很大的距离。

  但是与投资者的热情追捧对比鲜明的是研究机构并没有太多的热情。

  “在医药行业整体估值水平下移的背景下,市场对它的估值是合理的。”某券商研究员认为。

  “回购是一个好事,但是这毕竟只是表明了上市公司的态度,但是深入进行分析,回购本身对上市公司利润的增厚很小。”上述研究员表示。

  不过,丽珠集团停牌考虑回购事宜的时机选择相当巧妙,丽珠集团A股走势显示,从2月19日股价最高触及43.59元开始,其股价开始跟随大盘大幅下跌,至4月2日停牌前收盘,其股价已经跌至21.02元,跌幅超过50%。而且在停牌前两个交易日,其股价还大幅下挫了15%。

  在渤海证券给丽珠集团做的财务顾问报告中,分别采用了自由现金流折现法、PB估值法和PE估值法三种方法对丽珠集团的合理估值作出估算,得出的结论均为被低估。

  采用自由现金流折现法(FCFF)的估值模型计算出的公司的股票价值为28.84元/股,而从静态市盈率角度看,全部医药类上市公司的整体水平在41.95倍,可比上市公司的平均水平在37.45倍左右,而丽珠集团A股票的静态市盈率只有12.66倍,如果不考虑股票投资收益,公司的静态市盈率也只有28.03倍分别低于前两者的PE水平近33%和25%。从市净率角度看,全部医药类上市公司的整体水平在5.01倍,可比上市公司的平均水平在5.16倍,而丽珠集团的市净率水平只有3.31倍,分别低于前两者的PB水平近34%和36%。

  按照预案的估算,预计丽珠集团回购B股股份约为1000万股,回购股份比例分别约占公司已发行B股股份和总股本的8.18%和3.27%。

  银河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刘彦明依据丽珠集团2007年的财务数据进行的测算显示,回购后年度每股收益增加0.06元,2007年每股收益由1.66元提高到1.72元,增长率为3.61%;净资产收益率提高2.10个百分点。

  即使如此,刘彦明也仅仅是将丽珠集团A股的投资评级由中性提高到谨慎推荐,股价远低于回购价格的丽珠集团B股则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公司B股约占总股本的三分之一,考虑到医药行业未来10年的持续高增长前景,倘若采取B股被公司回购退市的方式运作,更有利于实现全体股东价值的回归和提升。”刘彦明建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