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公告,上市公司公告,证券频道

营口港:公布关联交易公告

    营口港务股份有限公司现将与控股股东营口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港务集团)关于资产租赁、资产转让等关联交易情况公告如下:

    公司和港务集团于2008年5月31日对公司购买港务集团包括鲅鱼圈港区16#、17#和22#泊位在内的7个泊位的资产和业务进行了交割。

在交割之前,为避免双方之间的同业竞争,公司于2008年1-5月租赁使用了港务集团鲅鱼圈港区上述三个泊位,租金分别为500万元、4300万元、1000万元。

    为避免公司与港务集团之间的同业竞争,公司拟自2008年起租赁港务集团投资建设的营口港鲅鱼圈港区一港池顺岸14#、15#成品油和液体化工品泊位,2008年租金为2400万元;公司拟于2008年4-12月租赁港务集团投资建设的鲅鱼圈港区四期工程中的55#-56#泊位(已于2006年完工并投入试运行),租金为6300万元。

    为更好的开展油品及液体化工品的装卸、中转和储运业务,避免关联交易,公司拟于2008年1-6月租赁港务集团油罐区(目前已满足使用条件),租赁的主要实物资产包括房屋建筑物、设备等(拟租赁资产的总投资约为7亿元),租金为1800万元;公司拟收购港务集团建设的油罐区及相关土地,收购的主要资产包括位于成品油罐区及墩台山罐区的资产及矿石码头的土地使用权,本次收购的房屋建筑物共39项,构筑物55项,位于鲅鱼圈港区一港池内;设备类资产为机器设备,包括一港池成品油罐区油罐共55座,墩台山成品油罐区油罐7座;土地使用权共二宗,土地面积为126.25万平方米。上述资产的评估价值为157602.46万元(以2007年8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对于该等资产公司拟连同相关负债一并收购,收购的总资产约15亿元,负债约6亿元,净资产约9亿元。

    根据有关通知文件,经协商,港务集团将土地使用权租金调整为每平方米10元。公司和港务集团约定公司实际支付的土地使用权租金依据实际租赁使用的土地面积,按照单价每平方米10元支付。

    公司拟与港务集团、鞍山钢铁集团公司(下称:鞍钢集团)进行战略合作,合资成立矿石码头公司和钢材码头公司,其中,矿石码头公司拟由上述三方合作,钢材码头公司拟由公司和鞍钢集团两方合作。三方同意矿石码头公司由公司控股,暂定投资比例分别为6:2:2,即公司持有60%的股份;公司持有钢材码头公司40%的股份。矿石码头投资总额以其评估值28.33亿元(以2007年3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为基础,注册资本在合资公司注册时调整后最终确定;钢材码头投资总额估算约10亿元以上,在进行资产或股权评估时最终确定。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