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领汇:资产增值潜质庞大 适合作中长线投资

  资产增值领汇中线佳选

  恒指走势淡静,轻微高开27点后全日窄幅上落,最高升至24,321点,最低跌至24,003点,全日波幅仅318点,收报24,224点,成交亦只有636亿。技术上,恒指于25,000点有较大阻力,而且于4月2日有一个23,305点至23,858点的裂口尚未回补,恒指短期走势难言理想。


  煤炭股因山东省对电煤价格实行临时干预措施而急跌,市场将焦点转移电力股,可是中央既然可干预煤价,当然亦有机会干预电价,故炒作电力股存在一定风险,投资者宜加倍小心。

  三元已胜诉大凌宜早解决

  高院裁定被停牌4年的三元集团(0140)司法覆核胜诉,将三元复牌申请发还上市上诉委会考虑。三元事件的前因后果请睇新闻报道,不过高院判决已说明联交所处理三元注资申请复牌有偏差,而且长达4年,对保障小股东利益为最大原则已荡然无存。三元事件的另一版本为大凌(0211),同样被停牌逾4年之久,在小股东成立关注组及集会酝酿行动之后,联交所到上月始含糊解释系因董事违规问题,但要重罚无了期停牌可为风马牛不相及。整件事都难以令投资者接受竟然要停牌4年,令资金无法套现。联交所宜尽早让其复牌,以平息投资者抗议行动升级。

  大市欠缺炒作主题,为成交疏落的主因。近期表现突出的板块寥寥可数,反而中资电讯股、港交所(0388)、煤炭股等却因不同的原因轮流急跌,实非良好现象,投资者对待后市宜加倍谨慎,选股亦应以防守性为主。

  领汇(0823)是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s),提供稳定的息率回报,所以股价波动性较大市为低,能发挥较大的防守性。领汇旗下资产以收租业务为主,具有增值潜质之余又有拆售物业概念,股值甚具增长空间。

  领汇于今天(6月6日)公布截至3月的全年业绩,先回顾截至07年9月底止的中期业绩,租金总收入按年升5.1%至20.56亿元,单位持有人可分派收入7.76亿元,比去年同期7.02亿元升10.54%,按每基金单位计算,中期息0.361元,按年上升10%。领汇的业务稳定性高,业绩的可预期性较大,故全年业绩出现惊喜的机会不大。根据高盛估计,核心盈利可按年升11%至16.23亿港元,估计每股盈利预测为0.76港元。

  领汇以经营屋?商场及停车场为主,自管理层大幅调动之后,领汇的经营模式明显更为进取,将手上物业作翻修工程,现时有23个商场的工程正进行中,包括乐富、黄大仙、将军澳厚德及赤柱广场,工程完结之后,资产质素及定价能力都会有所上升。而引入更高档次的商铺及作商场铺位分布规划,都有助提升租金收入。

  瑞银是领汇的大好友,多次发表研究报告唱好,而瑞银亦持有12.02%的领汇股权,最近一次增持行动于本年3月31日,平均增持价为17.24。另外,瑞银的明星研究员陆东亦多次表示看好领汇,而且于其上市开始已经持有至今。

  领汇现价19.48元,现价息率为3.46厘,与其他REITs普遍都提供7厘至8厘息率相比,领汇估值实在偏高,但领汇的资产增值潜质庞大,比一般REITs更有令人憧憬的空间,适合作中长线投资。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