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分析:电煤限价短期对动力煤企构成利空

  国泰君安6月6日发布投资报告,对于山东等省出台电煤价格干预措施,认为这一情况短期对动力煤企业构成利空。

  国泰君安表示,山东临时干预电煤措施,力保电煤供应,电煤紧缺的省份可能会效仿出台相应措施。

正如国泰君安在前期电力及大宗原材料系列报告中所述,动力煤加速上涨,政府干预电煤价格成大概率事件。动力煤涉及供电安全,受政府

  调控可能性较大。目前可以看到的情况是发改委首先督促合规小煤矿加快复产,然后是部分地区率先出台措施对电煤价格及合同煤的兑现率进行干预。可以预计,如果上述措施效果不理想,力度更大的对煤价的干预或对火电企业的补贴措施可能将陆续出台。

  国泰君安认为上述情况短期对动力煤企业构成利空,对电力企业保证供电稳定将起到一定促进作用,但对电企经营业绩改善的作用将非常有限。

  国泰君安同时指出,力保电煤供应,可能会加剧炼焦煤的短缺程度。目前来看,炼焦煤价格向下游传导较为顺畅,受政府干预可能性较小。从目前的股价走势来看,市场似乎并没有区分炼焦煤和动力煤企业,建议关注炼焦煤龙头企业的投资机会;另外,国内外煤炭价差仍在持续扩大。电煤临时干预措施是否会影响煤炭产量,有待进一步观察。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