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通胀风暴袭卷亚洲 各国重拳出击整治物价飙升

  随着原油和食品价格高企,通胀风暴正袭向亚洲各国:越南5月份折合成年率的通胀率加速上升到25.2%,达到1992年以来最快水平;韩国5月份通胀率激增至7年来最高水平;而印尼和菲律宾为了平抑通胀而于昨天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


  越南5月份折合成年率的通胀率加速上升到25.2%,达到1992年以来最快水平,其中,作为主食的谷物价格同比上涨了67.8%。

  越南政府已经表示,抵御通货膨胀是其最高经济任务。最近,越南政府已通过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和下调信贷增长目标等方式,努力放缓信贷增长。上周,在越南央行将利率上限提高了12%以后,越南各银行也开始调高了越南盾的存款利率。

  韩国政府6月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5月份消费者价格较上年同期上升4.9%,4月份的升幅为4.4%,远高于韩国央行(Bank of Korea)2.5%至3.5%的目标区间。

  经济学家表示,强劲的出口数据,意味着韩国央行近期降息以提振经济的可能性下降,特别是在高通胀率削弱了消费者支出能力的情况下。

  菲律宾将基准利率调升至5.25%,是该国3年来首次加息。此前几个小时,菲律宾政府宣布,同比通胀率已触及9.6%的9年高位。

  印尼将利率上调至8.5%,与上月加息举措类似--当时是印尼自2005年12月利率触及12.75%以来的首次加息。印尼5月份同比通胀率为10.38%,为2006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

  分析人士表示,本周提高汽油价格的印度和马来西亚可能也会很快加息。一些分析人士表示,印度央行(Reserve Bank of India)可能会在7月份下次利率决策会议前宣布加息。印度目前的基准利率为7.5%。

  中国大陆4月份通胀率为8.5%,但预计中国政府下周将宣布,5月份的通胀率将略有下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