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江西博雅“问题球蛋白”调查 > 江西博雅“问题球蛋白”跟踪报道

江西问题免疫球蛋白下落全部查实 灾区无不良报告(图)

  5月29日,国家药监局接到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报告,江西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在使用标示为江西博雅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070514的静脉注射人免疫球蛋白(pH4)后出现严重不良反应事件。国家药监局当即组成调查组赶赴江西,初步检测结果显示,部分样品存在异常,但具体原因尚未查明,调查组正在对此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和检验。截至目前,除江西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外,没有其他省份报告使用该批号药品的任何不良反应报告。
中新社发魏玮 摄

  中新社南昌六月六日电(记者吴庆才)江西省食品药品管理局发布的最新通告称,导致六人死亡的江西博雅公司问题免疫球蛋白已被百分之百控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六日也证实,所有问题药品都已查实下落,民众关心的四川地震灾区没有报告不良事件。

  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告说,江西博雅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共销售问题批次产品九千五百七十五瓶,已使用两千九百七十九瓶,检验用三百四十九瓶,已召回、封存六千二百四十七瓶。除江西省外,全国有九个省(市、区)购进了该批次药品,均得到有效控制。

  由于四川地震灾区正值用药高峰,民众担心该批药品是否流入灾区。对此,颜江瑛在六日上午该局新闻发布会上称,到现在为止,除了南昌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报告六例死亡病例外,全国没有任何其他地方报告这批药品的不良反应,灾区也没有报告不良事件。

  对于此次事件的原因,颜江瑛表示,目前,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从上月二十九日开始每天二十四小时都在进行药品检测工作,最终结果还没有出来。因为药品检测是一个比较复杂的过程,不仅要做物理、化学、生化检测,包括动物实验,涉及很多的方案,拿出最后的科学证据,一旦结果出来将及时公布。

  去年,广东佰亿公司生产的静脉注射人免疫球蛋白也曾出现不良事件。对于此类药品是否存在滥用现象,颜江瑛指出,该起事件是佰亿公司违规生产导致,已严厉查处。这位发言人说:虽然都涉及同种药品,但两个事件不好相提并论,因为每个药品严重不良反应事件的原因会有所不同。

  五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八日,江西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先后有六名患者在使用标示为江西博雅公司生产的批号为二OO七O五一四的静脉注射用人免疫球蛋白后发生死亡。

  近年来,中国已发生多起药品安全事件,如二00六年五月“齐二药”事件导致十三名病人死亡,同年八月安徽华源公司生产的“欣弗”药品导致十一人死亡等事件,引发社会对药品从原料采购、药品生产,到进入市场流通等环节存在内控不力或监管疏漏问题的质疑。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颜江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