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长安汽车发布5月份产销快报

证券时报记者 建 业

   本报讯 日前,长安汽车(000625)发布了今年5月份的产销快报。从该数据看,长安汽车今年以来已经连续4个月出现整车产品产大于销的局面。另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今年前4个月,与上年同期相比,乘用车需求总体略有回落,共销售245.6万辆,同比增长17.84%,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幅回落2.87%。
行业分析师认为,这些数据表明,乘用车行业景气度呈现下降趋势。

   根据公开资料,长安汽车旗下6家整车制造公司今年一季度总共生产汽车约23.4万辆,销售约23.9万辆,总体呈现销略大于产的正常局面。但实际上从2月份以后,公司已经连续4个月出现产大于销的局面。广发证券分析师汤俊告诉记者:“有些汽车生产企业对产量控制得非常严格,但是由于长安汽车正在打造自主品牌,所以产量确实应该比销量更大一些。”

   不过,产大于销并不是长安汽车一家存在的问题,随着行业整体环境和宏观经济的转变,轿车制造行业正在进入一个比较低迷的周期,而压力主要来自需求的减弱。招商证券分析师汪刘胜告诉记者:“进入5月份,大多数汽车生产厂家都出现了产大于销的局面。”

   汤俊介绍表示,从往年来看,季节并不是汽车产销水平的决定性因素。今年由于宏观经济环境的变化,潜在消费群体的消费信心受到一定打击,这将对今年汽车产销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

   有分析指出,今年以来,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速下滑,CPI持续高涨都使得消费者趋向于暂时压制对汽车的消费需求。而且,此次的需求不振还伴随着钢铁和石油价格持续走高的背景。汪刘胜告诉记者:“在这种面临上下游双重挤压的情况下,一些拥有高端合资品牌产品的企业应该会更有优势。因为经济下滑实际上直接影响了汽车的低端消费需求,对这些企业来说压力很大。”

   此外,有消息指出,由于受到地震影响,政府对汽车的采购急剧下降,也对汽车市场产生了一定影响。由于地震令人措手不及,对处于震区的消费者心理影响巨大,不少分析师都认为地震将可能成为影响今年汽车行业的重要因素。汤俊表示:“由于受到地震的影响,预计最近两个月汽车类上市公司的销售也将面临比较大的压力。地震的影响是否会波及9、10月份的黄金销售季节还有待观察。汽车市场有可能因此产生多种名目的变相降价,但不太可能引发直接的价格战。”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俊 | 汪刘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