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欧盟提高进口标准 成本提高促月饼出口企业洗牌

  新华网广州6月8日电(记者陈晓建)“受到花生油、莲子等原料价格上涨和美元贬值等因素影响,出口月饼的价格上涨了20%左右。”检验检疫部门表示,由于生产成本的提高,以及月饼进口国进口标准的提高,月饼出口企业将面临洗牌,中小企业将被“绿色壁垒”挡在门外,月饼出口将向具有品牌效应和严格检验检疫监控流程的企业集中。

  近日,广东至尊帝皇食品(中山)有限公司4个货柜的月饼作为我国今年首批出口到国外的月饼,在中山检验检疫部门的严格监控下,登上了远渡加拿大的轮船。公司董事长赖由钰向记者坦承:“由于每吨花生油达到24000元,莲子每吨也升到了22000元,月饼的主要原料的成本上升了50%,同时,面临美元贬值的不利因素,月饼出口的利润空间被大大挤压。”

  中山检验检疫局食品检验科陈科长告诉记者,中山是广式月饼的重要出口口岸之一。由于欧美各国的进口标准提高,如美国规定了蛋黄必须是月饼中唯一的动物成分,对蛋黄和月饼的焙烤温度和时间做出了具体的要求;澳洲对鸭蛋加工成咸蛋做出了要求,对蛋黄和月饼的焙烤温度和时间做出了具体的要求,月饼中不得含有肉或肉制品;而欧盟对月饼中黄曲霉毒素B1的要求十分苛刻,远高于我们国家标准的要求。没有经过从生产源头进行严格监控的中小企业都将被国外的技术壁垒挡在国门外。

  赖由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亦表示,品牌优势、传统的手工制作、精确的成本控制和原料流程监控相对应抵消了今年受成本飙升、美元贬值等不利因素的影响。据了解,该企业今年出口量将增长100%以上,出口总额将达450万美元,超过去年广东中山全年月饼的出口额。

  检验检疫部门表示,出口食品公司+基地+标准化的模式将确保月饼出口生产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检验检疫部门通过对出口产品的原辅料和添加剂实施备案管理制度,确保企业使用的原辅料是符合要求的,并通过电子监管的模式,有效监控生产过程中各个工序的情况。在其生产过程中监控使用食品添加剂的情况,确保食品添加剂不滥用、误用。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由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