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端午四川景点人流大幅下滑 灾后旅游重建已启动

  乐琰

  四川当地很多旅行社都处于歇业或半歇业状态,还有一些其他省市的主攻国内游尤其是川西线产品的旅行社目前或多或少都面临资金短缺问题

  刚刚受到汶川大地震影响的四川部分景点在端午小长假开放游览,但统计显示,整体游客量相比“五一”出现大幅下滑。

另外,汶川地震灾后旅游业重建规划编制工作日前正式启动,当地将分步恢复旅游产业。

  据成都市假日办统计,成都市内除都江堰、彭州和崇州震区景区(点)外,已开放的65个景区(点)均实现正常接待游客,但是当地部分景区接待量比“五一”小长假的客流量下降了很多,比较明显的景区,例如双流县黄龙溪接待游客量比“五一”同期下降了80%左右。此外,受到地震影响较小,且交通基本还算方便的峨眉山景区,是此次端午四川地区景区中接待情况较好的,有一日的日接待量达到了5000人,比此前的预期高出很多。

  “但整体来说,此次端午小长假的四川游还是受到很大影响的。”部分旅行社业者反映,大多数游客不会选择涉及四川地区的旅游产品,即便是本身没有受到太大破坏的相关景点。

  “除了四川以外,其他长线游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这次端午,其他非本省的旅游都明显下降,当然,这里还有高考等其他因素,我们现在就期待接下来的7月和8月暑期档会有所拉动了。”广东中旅有关负责人王先生无奈地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地震发生后,四川当地很多旅行社都处于歇业或半歇业状态,还有一些其他省市的主攻国内游尤其是川西线产品的旅行社目前或多或少都面临资金短缺问题,恢复四川旅游业迫在眉睫。

  为了加快恢复当地旅游业,近日国家旅游局和四川省旅游局已经共同成立了“汶川地震灾后旅游业重建规划工作指导小组”,以旅游生产力布局和旅游产业结构调整为中心,将灾后恢复重建与推动工业化、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

  四川省旅游局计划分步恢复当地旅游业,现在由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承担的彭州葛仙山镇重建规划工作目前已经全面展开,初步规划将此次大地震中受灾严重的小镇建成龙门山前山的重要旅游小镇。都江堰市文物局方面透露,计划分三步执行二王庙的修复重建,首先是对现在的废墟进行清理,同时要加固堡坎,然后是要对滑坡进行治理,第三步则是要通过一个专家论证的整体修复方案,估计整个修复工程完成需要2~3年的周期,将以封闭施工方式运作。

  据悉,旅游部门会视当地旅游业恢复状况来适时分区解禁旅游市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