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方正科技组织架构大调整总裁祁东风离职

  杨国强

  方正科技(600601.SH)在日前召开的2008年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中,一纸公告宣布公司董事及总裁祁东风辞职,由方正科技董事长方中华代理履行公司总裁职权。

  方正科技解释祁东风辞职为“个人原因”,而祁东风在电话中向《第一财经日报》确认将辞职,但对于为什么在此时辞职则不愿谈及。

  “我们要放宽视野,让方正伴随着中国的崛起变成全球的品牌。”在上周的最后一次公开的露面中,祁东风对方正科技的未来还满怀信心。从2004年上任到2008年,四年时间,祁东风见证了全球及中国PC业风起云涌的购并整合风暴,而这与他领导的方正科技在资本上的沉寂形成了极鲜明的反差。

  6月6日,祁东风辞职后,方中华宣布,方正科技将按照客户类型划分组织架构,成立消费类产品事业群和行业客户事业群。新加入的副总裁宋京华,负责新组建的行业客户事业群,此前,宋京华就职于方正的竞争对手联想集团。而公司助理总裁兼销售平台总经理丛有江负责消费类产品事业群。

  方中华告诉记者,方正科技原来是按照家用、商用等产品线划分组织架构,现在则是根据客户类型进行划分,在这方面方正已经和代理商达成了共识,大家普遍认为这种架构更能贴近客户需求。他还透露,除了这两个部门之外,公司的后台部门在祁东风离职后基本没有变化,总裁组人员的具体分工也保持不变。

  方中华认为,按照业务方向作出组织架构调整,将更加贴近客户。“在行业市场上,方正做的不够好,和联想相比差距也很大,但又是方正的优势,应该做得更好。”方中华认为,方正科技以行业市场起家。行业市场比例占到60%,是方正的重点业务,仍将加大投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正 | 方中华 | 宋京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