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有色金属板块小幅反弹

   □本报记者 孙见友

  上周五上证指数小幅下跌0.66%,两市逾半数个股下跌,两市成交总额约65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下降超过一成,呈现出缩量下跌之势。上周五大多数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下跌,惟有有色金属等少数行业逆市小幅反弹。

  小金属冶炼类个股表现活跃

  按照A股流通市值加权方法计算,上周五有色金属行业中的金属新材料和有色金属冶炼子板块分别上涨0.031%和和0.286%,分别拉动行业指数上涨0.003%和0.257%。在有色金属冶炼子板块中,按照A股流通市值加权方法计算,铝冶炼类个股、铜冶炼类个股和小金属冶炼类个股整体上涨0.089%、0.481%和1.821%,拉动行业指数上涨0.031%、0.048%和0.295%;而铅锌冶炼类个股和黄金冶炼类个股则整体下跌0.325%和0.540%,拉动行业指数下跌0.062%和0.054%。其中,吉恩镍业锡业股份金钼股份贵研铂业等小金属冶炼类个股分别拉动行业指数上涨0.147%、0.080%、0.030%和0.022%,成为上周五有色金属行业中的绝对做多主力。

  上周五全部A股的换手率约1%,相当于前一交易日87%的水平。而有色金属板块上周五的整体换手率为0.98%,相当于前一交易日85%的水平,萎缩幅度较全部A股略大。不过,上周五小金属冶炼类个股的整体换手率则为1.77%,相当于前一交易日142%的水平,而其他有色金属冶炼类个股的整体换手率则悉数低于前一交易日。同时,上周五的小金属冶炼类个股的整体换手率高于其6月以来的日均换手率的水平,而其他有色金属冶炼类个股上周五的整体换手率则都低于其6月以来的日均换手率水平。由此可见,小金属冶炼类个股近期的活跃度要明显高于其他有色金属冶炼类个股。

  钒价上扬刺激有色板块反弹

  近日由于国际钒价和硫酸等副产品价格的一路上扬,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上周五有色金属板块的反弹。6月以来,国际钒价的强劲势头丝毫未减,以年初低点来算的话,目前钒价已经近翻番。进入4月中下旬以来,随着国内钢材市场的快速回暖,尤其是对钒合金需求量较大的螺纹钢等建筑钢材市场的红火,带动国内钒铁市场也逐渐转暖。相对于年初的价格,目前国内的钒价(包括五氧化二钒、50钒铁和80钒铁)也已接近翻番。

  同时,据商务部监测显示,5月末硫酸价格为1380元/吨,较4月末上涨4.55%,较年初上涨13.11%。化肥等农资产品的良好发展增加了对硫酸的需求。随着国内硫酸价格接连大幅上扬,作为国内硫酸主要提供者的有色金属企业将大大受益。对于有色金属企业而言,其生产过程中能自己提硫,硫酸是其生产附产品,具有较大的成本优势。因此,硫酸价格上扬将使有色金属行业受益良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前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