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本周大盘将加速探底 回升可期

  节假期间,消息面上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以及周边市场走势不利,使得节前一直处于牛皮盘整的股市增添了新的变数。笔者认为,市场有望借助利空因素,形成加速探底之势。不过近期两市一直不足千亿的清淡交投,在抛盘不足的情况下,本周大盘快速寻求支撑逐步回升是可以期待的。


  此次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1%,说明管理层坚持落实宏观从紧的态度没有变化,震灾影响并没有阻挡调控步伐。虽然市场普遍预期5月CPI将有回落态势,但是灾后重建会拉动固定资产投资需求,使得通胀压力依然不减。以往央行多在上月CPI数据公布之后实施从紧措施,而此次却在5月CPI以及宏观数据公布之前落实从紧政策,显示管理层提前防患于未然,这对短期股市而言还是会有一定负面冲击的。并且上周五晚间道指重挫带动周边股市走势不利,这些不利因素使得本周市场有加速释放利空之势,造成短线股指快速下探。不过除了这些利空因素外,基本面向好趋势正在逐步好转。如果未来一段时间内通过不断的落实从紧政策,物价上涨势头得到遏制,那么股市的宏观形势就会有利,市场整体估值水平早已低估以及上市公司中报预期即将炒作,这些因素将支撑大盘不会继续向下做空。

  趋势上看,近期大盘一直处于弱势缩量调整。虽然说上证指数在3300点上方具有较强的支撑能力,但是明显的短线趋势压力难以快速扭转弱势格局,可见只有外力相助才能够打破目前的平静。此时内外双重利空因素反而成了打破牛皮平衡格局的契机,快速下探有望构筑中期阶段回升的底部,同时也弥补了市场争论的降税缺口,有利于结束股指寻求市场底的历程。

  由此,本周操作上,投资者并不必过度害怕眼前政策导向的调控,而是要耐心等待大盘回升机会的来临。一方面关注央企重组预期的投资机会,比如军工、电力等,另一方面灾后重建主题,由于受到需求刺激还会有反复炒作的机会,故可关注建材、钢铁、机械设备等板块中的各类优质个股。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