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电信重组或引发本周大盘机会

  王斌

  作为地震灾后的首个完整交易周,沪深两市上周迎来小幅调整。上证指数上周振幅276.93点,最高为3632.01点,最低到3355.08点,中间一度上攻拉出阳线却受总体趋势所累,以带尾小阴线报收,量能也明显较前两周萎缩。

  在油价连创新高及地震灾后重建需求的背景下,新能源、煤炭石油和川渝板块上周出现了较为强劲的走势。石化板块尽管也出现了一波上涨,但后继乏力促使大盘在上周三出现仅有的一次红盘报收后,再度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

  上周最值得关注的是周末的电信业重组消息。国联证券认为,电信业的相关上市公司将迎来一段升势,中兴通讯(000063.SZ)等公司有望迎来不俗的表现。此外,石油板块受成品油价格可能放开的影响,煤炭石油业将可能有所启动。由于中国石油(601857.SH)此前长期下跌,且上周没有过多反应,从走势上看,该股已经走稳,以其22倍的市盈率计算股价已经超跌,本周补涨的可能性很大。

  不过,国联证券同时认为,四川因地震损失总额巨大,虽然中央财政拨款700亿元用于赈灾,再加上国内外超过200亿元的救助款项,但还是远远不够,中央国家机关今年的公用经费支出已一律比预算减少5%,用于抗震救灾。此外,在油价管制放开预期以及物价上涨仍难有效遏制的当前形势下,从紧政策看来还要延续一段时间。这些都将对本周市场形成一定的压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