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涨停敢死队折戟中国联通 兵败紫金矿业

  本报记者 赵学毅

  随着中国电信业重组大幕拉开,电信巨头中唯一A股中国联通曾被投资者寄予了很大的想象空间。但6月3日复牌后当天,三个著明的涨停敢死队席位在中国联通砸入11亿资金,随后三个交易日持续下跌,令“敢死队”断魂。

算上此前的紫金矿业,涨停敢死队已接连遭遇滑铁卢。

  相关数据显示,6月3日买入中国联通的三甲分别为:东吴证券杭州湖墅南路证券营业部(总净买入74545万元)、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总净买入28558万元)、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总净买入14236万元)。这三大著名敢死队席位总计买入超11亿元;而卖出的前9个席位都是基金专用席,总卖出金额达19.26亿元。买入居前的席位中,只有一家基金席位买入近1.4亿元,其余则是清一色的追涨敢死队阵容。6月4日,中国联通跌幅深达8.86%,市值一天内蒸发约180亿元,6月5日、6月6日,中国联通颓势未减,两个交易日累计阴跌5.38%。目前来看,这11亿巨资已经悉数被套,中国联通带给有“敢死队”之称的市场游资一场噩梦。

  其实,涨停“敢死队”早已不是成功的代名词,日前上市的紫金矿业就有一批“敢死队”遭遇滑铁卢。4月25日紫金矿业上市,盘中最高竟冲至22元,最后因交易所临时停牌,复牌后大幅跳水,当日的成交均价在10.67元。而后续的两个交易日紫金矿业均无量跌停。4月25日前5名吃进该股的营业部分别是:国信证券南京洪武路21752.8万元,中信证券广州天河北路18927.8万元,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10977.4万元,中信金通杭州文晖路10727.6万元,中信证券深圳新闻路9533.4万元。而后续的两个交易日紫金矿业均无量跌停,

  频频受伤的敢死队兴奋度明显下降。从近三日沪深交易所公开信息看,东吴证券杭州湖墅南路营业部没有现身,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沉寂了,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除在6月4日买入昆百大A外也没有再亮相。除了这三家受伤极深的涨停“敢死队”外,中信证券深圳新闻路、东方证券上海宝庆路、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等具有强大实力的著名涨停“敢死队”也已悄然隐身。没有了涨停“敢死队”的搅局,市场交易明显低迷,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金额仅668亿元,不仅创下本轮调整行情的地量,同时也是近一年半以来的地量。业内人士认为,只有等这些敢死队们疗伤完毕,市场才会重新活跃。

  与老“敢死队”的沉寂相对应,一批新“敢死队”崭露头角,尽管还不能大规模地掀起市场热点,但其威力不容忽视。在6月4日至6日交易所公开信息中,有23家股票是登录涨停交易龙虎榜,中信建投武汉市中北路证券营业部(6月5日买入三联商社,6月6日买入中核钛白通富微电、中国建银投南京建宁路证券营业部(6月4日买入御银股份新嘉联北海港)、兴业证券漳州延安北路证券营业部(6月4日买入上海新梅、6月5日买入天方药,6月6日买入外高桥是买入三只股票的“敢死队”;银河证券宁波和义路证券营业部(6月4日买入上海新梅、6月5日买入三联商社)、国泰君安广州人民中路证券营业部(6月6日买入外高桥、华阳科技等11家营业部是买入两只股票的“敢死队”。值得注意的是,手握兵力10亿元且拥有“超级游资”之称的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最为活跃,近三个交易日大手笔买进众和股份、新嘉联、深国商、上海新梅、宁波热电河池化工等6只股票,大大超过国信证券旗下的另外几大老牌敢死队,已经成为国信系的强势代表,也成为目前“敢死队”的领头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