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双鹤药业打造华南输液生产基地

2元收购广东神州制药90%股权双鹤药业打造华南输液生产基地

   证券时报记者 建 业

   本报讯 日前,双鹤药业(600062)决定收购广东神州制药有限公司90%的股权,收购价款为2元。同时,为满足生产经营需要,双鹤药业同意向神州制药提供总额度8700万元的借款,暂不计息。


   据悉,神州制药主要产品为合剂、口服液、大容量注射剂,注册资本3000万元,截至3月31日经评估的资产净值亏损约为2064.5万元。广州振盛医药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佛山市南海区进达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分别持有该公司43.50%、46.50%的股权,双鹤药业此番2元收购的股权也正是来自于这两家公司。

   截至3月31日,神州制药总资产约1.2亿元,总负债约1.4亿元,净资产为-2532.9万元,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合计约4353.7万元;2008年1-3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约7万元,净利润约为-996万元。5月,神州制药与振盛公司、进达公司和另一股东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共同签署了《资产和债务剥离协议》,对神州制药资产和负债进行剥离,此次剥离资产总额约4343.9万元,剥离负债总额约5518万元。为完成剥离,神州制药已与相关债权人、债务人分别签署了协议。

   双鹤药业表示,此次收购符合公司的战略规划和打造“中国输液第一品牌”的战略目标。收购完成后,神州制药将成为公司在华南地区的输液生产基地,有利于完善公司在全国的生产布局和产品结构,优化输液三种包装结构,提高软袋输液比例,提升软袋输液生产管理水平。

   在2元收购华南生产基地的同时,双鹤药业还决定对子公司湖南双鹤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北恒康双鹤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实施破产清算。截至2005年11月,湖南双鹤共计亏损2314万元,潜亏挂账4542万元,已资不抵债,无法偿还到期债务,业务经营难以为继,并于2006年9月以后完全停止经营。截至2004年12月31日,恒康双鹤净资产为负4609万元,2004年全年亏损2971万元,难以持续经营,并于2005年1月1日起进入实质的歇业状态。鉴于上述两公司的情况,双鹤药业决定对这两公司实行破产清算。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