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美利纸业:林纸一体化展现“美丽”前景


   □ 本报记者 张敏懿

  
  
  
   美利纸业于1998年6月9日在深交所上市,十年风雨路见证了美利纸业的成长和发展。正如刘崇禧董事长在上市十周年庆典中总结的:“十年磨一剑,霜锋未曾试。
雄踞大西北,逐鹿在八荒”。该公司跨入了我国高科技、外向型造纸企业行列,成为宁夏重点大型企业之一,也是国家确定在西部地区重点建设、重点扶持的造纸龙头企业。作为率先在全国提出林纸一体化战略构想的造纸企业,美利纸业凭借着近年来造纸行业高速发展的东风,步入了良性发展快车道。

  
   截至2007年底,美利纸业种植速生林面积已经达到50万亩,使滕格里沙漠向北、向西后退了10余公里,百余平方公里的沙漠变成了绿洲。美利纸业林业基地的规模发展,不仅能为企业提供充沛的原材料,也为改善宁夏的生态环境做出了突出贡献。

  
   30万吨涂布白卡纸项目是美利纸业林纸一体化一期重点工程, 项目于2004年开工建设,2008年建成,目前已进入试车调试。

  
   根据预测,新的生产线达产后,可新增年销售收入17亿元,而美利纸业年产70万吨的总产能也将占到宁夏造纸行业110万吨总产能的65%。目前,白卡纸市场前景广阔,应用广泛,项目达产后必将成为美利纸业新的经济增长点。

  
   造纸企业历来是排污大户,为有效解决“环保”瓶颈,美利纸业投入5亿元资金,采取源头治理、全过程控制的污染治理策略,结合节水和资源综合利用,开创了环保治理新局面。

  
   在林纸一体化项目建设上,美利纸业提出“打造绿色纸业,创建百年美利”的战略。公司建设了综合处理废水灌溉速生林基地工程,将老厂区日处理5万立方米的处理水调往工业园区,用于50万亩原料林基地的灌溉,新项目规划建设日处理能力12万立方米的污水处理系统,从根本上实现了“不向黄河排放一滴污水”的企业承诺。公司治理达标废水混配黄河水浇灌林地达20多万亩,每天减少引用黄河水5000多万立方米,减少取用地下水4000多万立方米。形成了“原料林基地??木材??制浆??造纸??废水废料回收利用??原料林基地”的水资源良性封闭循环,纸业、农业、林业互为依托的完美“生态链”, 走上了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循环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据悉,随着林纸一体化工程后续项目的实施,预计到2010年美利纸业产能将达到420万吨,有望跻身于世界大型造纸企业行列。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