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日本政府报告称日本经济扩张期将结束

  日本内阁府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由于创纪录的原油价格和原材料价格将使日本企业停止扩大员工数量和资本开支,因此日本战后最长的一段经济扩张期可能即将结束。

  日本内阁府此前发布了衡量经济景气度的同步指数(coincidentindex)。
4月份日本的该指数从3月份的102.4降至101.7。上述报告称,日本经济可能正在接近“转折点”。

  2002年经济衰退结束以来,日本政府从未用“转折点”这样的措辞来形容经济形势。

  日本银行(央行)称,日本的企业贷款5月份达到16个月来的最高点,因为企业需要更多的贷款来购买价格越来越高的原材料。

  同时,5月份日本的商业信心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下跌,其主要原因是不断升高的日常消费品价格打击了消费者的购买力。

  法国巴黎银行驻东京经济学家丸山芳正说:“除了GDP尚未公布外,几乎所有数据都表明(日本)经济正在减速。可以说,经济已经停滞,或者说处在温和的衰退中。”

  经济学家预测,日本经济今年首季度极可能没有什么增长。而本国停滞的经济增速和近10年来最高的通胀率将使日本银行今年都保持其0.5%的基准利率不变。

  东京NLI研究中心高级经济学家矢岛靖英说:“随着日常商品上标的价格越来越高,日本家庭必然会感到沮丧。那种希望家庭消费能驱动日本经济继续增长的期待,目前明显减弱了。”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