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空(预期短期会下跌或出现回调)

利空突袭 考验3000点支撑

机构:国海证券
5月CPI的回落预期,致使7日上调准备金1%显得较为突然,进而加大对市场的冲击力。沪综指跌257点,收于3072点,跌幅为7.73%。个股大面积跌停,其中权重板块银行和地产是杀跌主力。短线关注3000点一带的支撑。

消息面上,上周六央行突然宣布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并于6月15日和25日分别按0.5个百分点缴款。至此,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达17.5%的历史高位,这一信号表明管理层从紧的管理政策仍没有松动可能。

我们认为,之所以本次上调准备金对市场形成如此大的冲击力,主要是近期虽然受地震和油价高涨等不利因素影响,但市场普遍5月份CPI仍将出现回落,市场人士认为宏观调控成效已经显现,并预期货币从紧政策或适度放松。然而,7日上调准备金1%,在市场近期较为低迷的情况下,突然利空对市场打击是雪上加霜。

除上调准备金之外,油价、周边市场和重启大盘股发行等利空,也是周一大盘暴跌的重要因素。节前油价突然爆涨,从而引发对世界经济的担忧,并带动全球主要市场下跌。近期越南经济出现危机,越南股市暴跌,从而引发1997年亚洲经济危机的联想与担忧。还有中国建筑发行120亿A股融资超过400亿元等集中利空。由于近期大盘本身就较为疲弱,如此多且份量较大的利空集中作用大盘,冲击不言而喻。

大盘当前跳空下挫冲击大,短线观望为宜。近日大盘在回补4?24跳空缺口过程中,市场期盼政策利好。而在多重利空冲击下,周一股指低开127点,毫不犹豫全补缺口,且盘中基本不反弹,全日跌幅几乎完全抵消了4月24日印花税所带来的304点涨幅。在周一大跌的影响下,均线加速下移,对股指压制较为明显。且当前的形态上预示大盘短期还有惯性下调的要求。短线而言,观察前期低点??3000点附近一线的支撑。当前观望为宜。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