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倍新咨询 > 最新文章

股市地震 考验三千

机构:倍新咨询
倍新咨询

节后第一个交易日,两市大盘出现崩盘式暴跌,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出现显著放大,市场恐慌性抛盘突然爆发。上证指数连续击穿3300点、3200点、3100点三大关口,盘口上看,多方基本上放弃了抵抗,全日基本上呈现单边下跌的态势,几乎看不到任何反弹。

上证指数跌幅一度超过8%,应该是本轮行情最大跌幅。个股几乎是全线跌停,仅25家收出红盘,市况惨烈程度可见一斑,毫不夸张地说,股市也正在经历着一场地震。

在政策面力保稳定的预期下,投资者对市场的看法基本上趋于一致,那就是上下两难的盘局,大盘稳定蓄势成为共识,但这种动动态平衡被消息面打破,上调存款准备金率1%将市场做空能量全步调动起来了。在大灾面前央行还是加大了收缩银根的力度,显然给市场一种对宏观经济形势一种悲观的信号,使得原本就不乐观的市场雪上加霜。

对于宏观经济本栏认为,虽然08年的整体形势并不乐观,但也不要盲目悲观。现在很多机构盲目悲观地认为,宏观经济会出现93年式的硬着陆,但本栏认为可能性并不大,一方面CPI的表现出通胀的压力压力仍然较大,但持续回落的迹象已经出现,尽管回落的历程可能比较艰难。另一方面,中国宏观经济已形成很好的层次感,和十五年前过度依靠投资的情况有本质的区别,这也是笔者判断CPI有望持续回落的原因之一。

央行持续回收流动性,对于资金密集型的行业以及银行股构成显著压力,但由于市场现在已被明显低估,因此压力不会长时间持续。整体市场趋势虽然并不乐观,但出现象越南股市那样的大崩盘的可能性并不大,市场再度威胁3000点政策底时,管理层不会袖手旁观,该位置短期内被有效击穿的仍存在疑问,构筑双底的可能依旧不能被排除。本栏期待着市场再度重现五穷、六绝、七翻身的格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