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国各地全面开展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 力求封杀(图)

  2008年5月22日,湖北宜昌市某药店里出售的正骨水上标示的“运动员慎用”警示语赫然醒目。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布,为保障奥运安全、促进合理用药,中国目前已将2004种含有兴奋剂的药品的外包装或者说明书上用中文标注了“运动员慎用”字样,其中化学药品及生物制品773种,中药1231种。中新社发刘君凤 摄

  中新网6月10日电自2008年4月下旬以来,中国各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坚决贯彻落实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八部门《关于开展兴奋剂生产经营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同公安、经贸、卫生、海关、体育、工商行政管理等部门的沟通协作,采取坚决措施,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收到通知后,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对含兴奋剂目录所列物质的医疗机构制剂说明书和标签备案工作。为贯彻落实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兴奋剂药品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打好奥运药品安全保障和兴奋剂治理攻坚战,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认真做好含兴奋剂目录所列物质药品说明书和标签备案的基础上,对全省医疗机构制剂品种进行全面疏理,凡含有兴奋剂目录所列物质的医疗机构制剂,都要在标签或说明书上注明“运动员慎用”字样,并按照规定要求办理备案。

  自2008年4月下旬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坚持“五个凡是”,“五个一律”规定,在抓好企业自查自纠的同时,对辖区内所有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生产经营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情况、化工企业生产经营兴奋剂和互联网销售兴奋剂管理工作开展了拉网式检查,并实行检查情况和案件查处情况日报告制度。

  截止到5月31日,全区共检查药品生产经营企业6570家,其中药品批发企业103家,零售企业6467家,检查完成率达到100%。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1557人次,检查企业9432家次,覆盖率达143.5%;提出警告和整改企业50家,立案查处企业2家;联合工商、化工行业管理部门初步排查化工企业272家,初步确认无非法生产蛋白同化制剂和肽类激素的行为;对取得《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的企业进行了网络监测,未发现擅自在互联网上发布兴奋剂药品和销售信息的企业。全区15家药品生产企业生产的59个含兴奋剂物质的药品及50家医疗机构配制的281个含兴奋剂物质的制剂品种说明书或标签上均已全部标注了“运动员慎用”字样。

  另外,日前,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全省兴奋剂生产经营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省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邢亚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邢亚伟指出,药监系统必须做好两件事:一是要坚决管好药源性兴奋剂。要做到药品生产企业不违法生产、药品经营企业不违法经营。二是要协调各部门联合行动。配合工商部门,对化工企业生产销售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进行治理;配合通信管理部门对互联网销售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进行治理;配合海关对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的违法进出口进行治理;对发现非法生产经营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涉嫌刑事犯罪的,要移送公安部门惩处。

  会上,邢亚伟还与16个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签订了兴奋剂生产经营专项治理工作承诺书。会议还就开展兴奋剂生产经营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具体安排。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