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高油价助推美国房价大缩水

  盛媛

  节节攀升的油价不仅增加了尤金?马里诺每天驱车120公里上下班的交通成本,还令他的房产价格大大缩水。

  马里诺住的房子坐落在美国西弗吉尼亚州蓝色山脊山脉旁风景秀丽的乡村里,目前,在该地区,一套四个卧室的房屋市场价为23.9万美元,而在5年前,买同等条件的房子则需花36万美元。

  远郊的房主并不是唯一因油价上涨而资产缩水的“受害者”。通用汽车、联合航空等公司均因油价飙升而利润大大缩减。有分析师称,缩水的财富和资产将令未来几年的美国经济在重压之下前行。

  “目前的能源成本反映到了整体经济情况上:我们开的车、我们买的房子、我们拥有的工厂和里面的设备……”美国达拉斯联信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达纳?约翰逊说, “我们认为未来所有这些相关领域都会有较大的变化。”

  这些消失的财富将给美国经济造成双重打击:从短期看,油价抑制了需求,房主更加节省,令美国的消费受到抑制,企业则大量裁员,推高了失业率;从长期看,高油价不利于生产力的增长,因为企业将工作的重心从提高工作效率、发展生产力转移到了缩减能源成本上来。

  “在汽油每加仑4美元、原油每桶125美元的市场价格下,很多活动都变成了浪费能源的行为,”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旗下Economy.com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和联合创始人马克?赞迪认为,因工作和居住原因每天在市区和远郊间通勤的人就是一个突出的例子。2000年~2006年间,为了能在更大的房子和较好的环境中生活,从市区搬到郊区的美国人增长了15%,是美国人口增速的3倍。

  “能源价格确实正在狠狠地打击当地的(房屋)需求,”西弗吉尼亚州的一位房屋经纪人西莉亚?里内斯说,目前她手头还有一套和马里诺同一街区的房子,已经5个月了,还是没能出手。

  美国Impresa咨询公司的调查显示,目前,在全美范围内,缺少公共交通的远郊房价跌幅超过城市近郊的房子。该调查显示,佛罗里达州西部城市坦帕远郊的房价在过去一年中下跌了14%,而该市近郊的房价则下跌9%。

  摩根士丹利公司美国首席经济学家伯纳同样认为:“能源价格的改变将抑制需求。”在当前的能源价格下,预计美国今年经济增速为1.4%左右。

  赞迪则强调,高能源成本将在未来3~5年内令美国生产力增速大大降低,企业将转而花大力气提高能源利用率。正如上世纪70年代石油危机时一样,与高油价伴随的,将是更严格的环保法规的出台,以及较低的生产力增速。

  但美联储主席伯南克4日在哈佛大学的演讲中称,他并没有看到美国重回上世纪70年代的萧条景象,因为目前的美国经济是“有弹性、能调整的”。有观察家就此表示,那并不代表美国未来经济完全安全。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