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受全球变暖油价飙升影响 美国积极发展再生能源

  中新网5月28日电 废纸、厨余、残渣……你能想象这些我们每天丢弃的肮脏垃圾,可能成为发展洁净电能的重要原料吗?

  在美国洛杉矶北部45分钟车程的地方有一垃圾埋置场,里面堆满着被机器压扁的废物,但完全闻不到令人难受的恶臭味。
该埋置场上有辆巨型的垃圾捣碎机将管子钻入垃圾丛中,正在抽出垃圾腐烂时所产生的甲烷。这些甲烷气体经处理后可转化成电力,足以满足加利福尼亚州南部2500户家庭的需求。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9日报道,全球人类每年丢掉160亿公吨重垃圾,相等于每人250公斤,曾经毫不起眼的垃圾,现在却被视为是最具潜能的洁净燃料来源。

  随着气候暖化问题日益受到关注,加上原油及天然气体的价格不断飙升,越来越多公司开始转向以甲烷作为家庭与汽车用电的来源。

  甲烷气体所造成的温室效应虽然是二氧化碳的21倍,但是,燃烧甲烷发电时所排放的二氧化碳,比原本释放的甲烷对环境的破坏来得低。

  在美国,不少大型垃圾处理公司正迅速扩展其垃圾埋置场,展开“化垃圾为能源”计划,一些公司也着手研发这方面的最新技术。

  美国联合废品工业再生能源部的高级署长诺伊拉说:“我们可以将(垃圾)资源转为真实的经济价值,这有助于提升我们的收入。”

  诺伊拉说,每个垃圾埋置场的平均发电量约5兆瓦,相当于4000户家庭所需的电力。

  废物处理公司Waste Management也计划在未来5年内,投入4亿美元建设额外60个可发电的垃圾埋置场。

  由垃圾所产生的甲烷也称为沼气,不少欧洲国家如德国及英国早已使用沼气来发电。在英国,垃圾埋置场的沼气占全国再生能源的25%,为90万户家庭提供电力。

  不过,一些环境专家并不认同化垃圾为能源是个可持续性的方法。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NRDC)的再生能源政策署长格林指出,人们无法永远将垃圾埋置场的沼气转成电源,反而应该更努力减少垃圾,才是对环境有益。

  格林说:“人们在鼓励业者从事垃圾生产能源之前,我们首先应该提出正确的奖励,以充分扩大资源再循环的功效。”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