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万向硅峰IPO在即 “万向系”再添成员

  ⊙本报记者 彭友

  万向系旗下又一家公司即将登陆A股。

  “尽职调查已经完成。5月30日,公司通过了浙江证监局的辅导验收。”万向硅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一位人士昨日对记者表示。

  今年3月底,万向硅峰开始向监管部门申报材料。

上述人士称,公司目前正同时进行两项动作,其一是配合各中介机构进行内核,其二是配合环保核查。如果通过环保核查情况公示,万向硅峰下一步将向中国证监会报送材料,正式开始IPO之旅。

  “公司聘请的券商是长江证券,会计师事务所是浙江东方会计师事务所,律所是德恒律师事务所。”该人士透露说,整体而言,上市工作进展比较顺利。

  据了解,万向硅峰此番IPO,所募资金主要用于投向公司硅电子产业基地直径150mm~300mm集成电路级硅单晶片生产线项目、年产100吨直径100mm~200mm硅片生产线项目和年产100吨硅单晶生产线设备更新项目。

  记者昨日从浙江省环保局获悉,上述项目的环评报告已经通过了开化县环保局的审批,衢州市环保局和开化县环保局已对该公司近三年的环保情况出具了审查意见。目前,该项目正处于浙江省环保局的“环保核查公示”阶段。

  据介绍,万向硅峰主要从事半导体硅单晶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硅单晶及硅切割、磨片和抛光片等,属于电子信息产业中的微电子行业。目前股份公司只有一个实体,共有两个厂区,分别是位于浙江开化县城关镇的老厂区和开化县工业园区内的新厂区。

  2002年,万向硅峰被万向集团收购。该公司所生产的太阳能硅片先后用在了“神舟五号”、“神舟六号”和“嫦娥一号”上。

  公开资料显示,2007年,万向硅峰完成销售收入3.7亿元,与2006年同期相比增长60%;利税总额比2006年同期增长76%;净利润同比增长80%。

  “万向之所以收购硅峰电子,是基于对整个硅行业的看好。”一位知情人士昨日对记者表示。据透露,除万向硅峰外,万向此前还与国内不少其他同类企业有过接触或谈判,但终因种种原因而无果。

  除了启动万向硅峰的IPO之外,万向在资本市场还有诸多动作。目前万向已控股五家上市公司:万向钱潮万向德农承德露露兔宝宝、S*ST兰宝

  此外,万向还通过旗下的万向财务参股浙商银行、民生人寿、瑞贝卡等,通过旗下的通联资本参股北纬通信方正电机海利得等。庞大的“万向系”已然成型,而又庞然无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