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TPG募集120亿美 7机构捧场

  全球最大私募股权基金(PE)之一的德克萨斯太平洋集团(TPG) 近日最新推出一个规模至少120亿美元的大型基金TPG Partners VI LP,并且已经结束申购。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基金于1月中旬正式开始销售宣传,希望募集资金180亿?200亿美元。

该基金获得承诺的投资为150亿?160亿美元,不过目前尚无法确定申购正式结束时募集资金是否已超过120亿美元。

  集资秘诀:抓住机构投资者

  TPG在基金募集方面的迅速进展却与部分同行形成鲜明对比。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 BX)、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和Madison Dearborn Partners在最近推出的基金都在募集过程遭遇推延。

  此次TPG 120亿美元基金的成功募集,机构投资者的贡献起了决定性影响。目前,已签署了协议7大机构投资者包括,俄勒冈州财政部,德克萨斯州的教师退休金,华盛顿州投资委员会,加州公共雇员的退休保障金,马萨诸塞州的退休金储备投资管理委员会和洛杉矶的雇员退休协会,加利福尼亚州教师退休金。特别的,加利福尼亚州教师退休金的投资尤为引人瞩目。作为长期投资者,该基金至今仍未对除TPG之外的其他新的基金作出承诺;它只承认与TPG签订了10亿美元的合约,这笔基金在2006年上升到154亿美元。

  有外电称赞TPG募集基金手腕高明,尽管TPG拒绝就此发表评论,但有业内人士表示,TPG目前为止的成功归功于其与全球最大的几家机构投资者的核心关系以及其强劲的历史业绩。

  从TPG从创业到现在为止,平均的年回报率在30%以上。

  “秃鹫式的掠夺者”

  有人说,次贷危机令全球金融市场满目疮痍,但对于有金融界“秃鹫式的掠夺者”之称的PE来说,却可能正迎来一场盛宴。事实上,此话正是冲着TPG而言。今年,TPG在同行中更是显现出其越来越惊人的实力,动辄做出不少令人惊讶的收购活动。

  2008年4月7日,美国第六大抵押贷款提供商Washington Mutual(下称WaMu)发出新闻稿称,将向PE巨头德克萨斯太平洋集团(TPG)为首的财团融资70亿美元。TPG以每股8.75美元购买WaMu的1.76亿股,价格较上一日的收盘价低了33%。另外,WaMu发行55亿美元可转换优先股,TPG购买其中的20亿美元,余下由财团的其他成员购买。

  事实上,WaMu在与TPG联系的同时,也与摩根大通进行了联络,摩根大通开出的价格是WaMu的股票每股作价8美元,摩根大通以自己的股票收购,但是WaMu最终选择了TPG。

  4月8日,有消息人士向《纽约时报》等媒体透露,花旗集团正与三家最大的私人股本集团??阿波罗管理公司(Apollo Management)、德州太平洋资本(TPG Capital)和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进行谈判,出售125亿美元的杠杆贷款和债券。除了花旗集团,许多金融机构都在剥离贷款资产,而包括PE在内的基金近期纷纷筹集资金准备收购这些资产。TPG早就打算把这些资产纳入囊中,并已成立类似的基金部门,上周又传来消息,TPG将收购英国最大抵押贷款商Bradford&Bingley公司23%股权。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