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南航末日狂跌52% 散户务必即时收手

  受央行假期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多方面影响,昨日沪深股市双双大幅下挫,而权证市场也全盘尽墨。已经进入“末日轮”的南航JTP1和深发SFC2跌幅最大,其中南航JTP1的跌幅更是高达52.69%,前期飙升势头尽失。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游资短炒权证的迹象明显,表现出的行情便是涨得快跌得也快,投资者们必须引起高度警惕。”

  惨烈跌势吞没前期涨幅

  昨日的权证市场开盘仅南航认沽一只飘红,这只6月13日便走到终点的末日权证早盘再度遭遇爆炒,10点后,“投机之王”便陷入了疯狂暴跌之中,最终收盘该权证从昨日最高点的0.47元,一路狂泻至0.211元,跌幅高达52.69%,换手率为11.56%。

  而另一只在6月20日为最后交易日的深发SFC2,近期一直被炒家所左右,频频出现飙涨,自上周三以来已经因交易异常的原因被深交所三度临时停牌。昨日深交所发布交易风险提示称,“深发展A”上周五的收盘价格为24.75元,“深发SFC2”认股权证上周五的收盘价格为10.05元,“深发SFC2”认股权证的行权价格为19.00元,因此“深发SFC2”认股权证的内在价值为5.75元,前一交易日的“深发SFC2”认股权证收盘价格已超出内在价值4.30元,投资“深发SFC2”认股权证存在较大的交易风险。

  昨日深发SFC2低开后,迅速被投机资金拉起,涨幅一度超过6%,随后深交所从9点34分起对其临时停牌一小时。在复牌后,深发SFC2瞬间被抛盘打压至8.94元的低位,即时跌幅超过15%,随后其一路震荡下探,最终收盘报6.956元,跌幅达30.79%,换手率高达199.85%。

  其余权证方面,虽然日照CWB1低开高走,一度高涨超过6%,成为“万绿丛中一点红”,但最终仍随大流下挫,尾盘虽大幅反弹缩小跌势,却仍未翻红,最后下跌4.85%。昨日权证市场,跌幅在10%以内的仅有4只,半数权证品种跌幅达15%以上,惨烈的跌势几乎吞没了大部分品种自“4?24”行情以来的反弹涨幅。

  散户不宜介入投机游戏

  进入6月以来,大批短线资金涌入权证市场,6月6日达到顶峰:当日A股市场成交额前10位中前9位被权证占据。经过持续暴炒,A股17只交易权证中目前已有八成权证脱离价值。分析人士认为,国电CWM1、石化CWM1、赣粤CWM1、中兴ZXC1和上汽CWB1的存续期都到2010年,后市机会或许也就更多一些,而6月内即将到期的深发SFC2的参与价值则即将锁定,南航JTP1更是毫无参与的价值。鉴于权证已成投机工具,业内人士呼吁散户应回避以避免重大损失。

  近期权证市场的火爆已持续多时,而回顾此轮权证热潮,东方证券的分析师指出,“由于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采取了可分离债的再融资模式,权证市场因此进入了一个加速扩容阶段。”在目前18只权证中,有半数以上都是2008年上市的,其中2月份上市的有中兴ZXC1、中远CWB1、赣粤CWB1,3月份上市的有石化CWB1、上港CWB1,四五月份上市的有青啤CWB1、国电CWB1、康美CWB1。“可以说,权证产品的丰富,也是本轮权证热潮的一个重要原因。”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近期大盘渐渐走弱的过程中,权证的逆势走高究竟能够持续多久?对此,东方证券指出,投资者应该保持清醒的认识。首先,权证的走势不可能长期脱离正股。近期权证与正股出现背离的情况频繁出现,这样的背离中,游资的短炒迹象明显,涨得快跌得也快。更为重要的是,近期权证市场几乎所有的品种都经历了一轮显著的上扬,投资者有必要对权证市场的风险予以高度警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