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大成食品(03999.HK)买入评级

  大成食品(03999.HK)

  买入评级

  2007年,由于原材料的成本上升,公司将鸡肉和饲料的每吨平均售价分别增加47%和20.5%。而今年首季,公司产品的价格已经上升了10%。管理层表示,由于原材料价格高企,因此相信下半年将会再额外调升产品价格约10%。

  集团是KFC中国最大的鸡肉类供应商,供应量占KFC内地约30%的需求。KFC是内地最大的快餐连锁,拥有超过1800家餐厅,但它的市场占有率仍然少于3%。为增加它的市场占有率,KFC设定其在内地的长期目标是开设15000间商店。因此,若公司能与KFC维持良好的关系,相信公司未来鸡肉的销售将会有额外的升幅。

  公司正计划在2010年将鸡肉屠宰产能扩大至3.45亿只,较2007年的1.46亿只增加1倍。至于饲料方面,设于沈阳和越南的两厂房已经开始投产,预计会有39.6万吨的新增产能。另外,公司同时计划在2008-2009年内将饲料业务的产能提升多9.07亿吨。

  事实上,公司未来3年每年的平均资本开支大约只有3500万美元,故此,我们不认为未来的收购合并会为公司的现金流带来压力。公司已经准备了约1亿美元以进行收购合并。由于内地的鸡肉市场非常分散,因此,行业内规模较小的生产商难以将不断上涨的成本转嫁出去,因而为公司制造了良好的收购合并机会。

  因此,我们给予公司较高的市盈率以反映未来公司进行收购合并的好消息,并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3.2港元相当于预期2008年16倍市盈率。(交银国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