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新能源:高油价下有望再起升浪

  主持人 罗峰

  投资要点:

  周二市场大跌有诸多因素,其中之一是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上涨。高油价不能承受之痛,可能再次点燃新能源板块的做多热情。

  一些实质性介入新能源开发和形成产业规模的上市公司,将带来较好的盈利机会。

一些处于实验阶段和接触阶段的新能源概念股,建议谨慎为好。

  高油价身影隐现

  主持人:周二市场普跌,新能源板块相比之下为抗跌,主要原因是什么?

  国盛证券 程荣庆:周二大盘出现暴跌,两市有1000多只个股跌停,沪指留下一个100多点的向下跳空缺口。新能源概念是为数不多的板块亮点之一,力诺太阳当天逆势大涨,大同煤业尾盘飘红,还有一部分新能源板块个股跌幅不大,总体表现强于其他板块个股。

  高油价背景下,在新能源的寻找和替代品上投入很大力量。这必然会促使一些具备新能源概念的上市公司引来重要的发展机遇,从而提升这些上市公司的价值预期,使得新能源概念股在二级市场得到资金的反复追捧。

  金元证券 徐传豹:此次市场大跌的原因之一是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上涨。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在6月6日盘中上涨10.75美元,达到139.12美元/桶。

  随着《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发布,大力发展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已成为国家产业政策的重头戏。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快水电、太阳能、风能、生物质发电、沼气的开发利用已成为共识。目前在我国的能源消费结构中,煤炭占据了2/3以上的比例,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比例仅占7%。

  板块具备炒作潜力

  主持人:近一段时间,在当下市况中,新能源板块有没有可能再起强势?您如何看待该板块的机会?

  金元证券 徐传豹:按照《规划》,可再生能源中,发展最快的是风电、光伏发电、生物质发电,而技术较为成熟、且成本较低的是水电、风电、生物质发电。目前,我国在全世界太阳能绿色能源产业的带动下,太阳能产业发展迅猛,我国已成为仅次于日本和德国的世界第3大光伏产品生产国。晶体硅是光伏发电的主要原料,硅料占太阳能电池板总成本的40%左右。随着光伏产业的升温,对晶体硅的巨大需求导致其价格节节攀升,相关上市公司将从中受益。

  其次,风电机组供不应求。我国处于风电开发初期,风电装机容量将实现每年30%的高速增长。因此,一些介入新能源开发和形成产业规模的上市公司,将带来较好的盈利机会。不过,一些处于实验阶段和接触阶段的所谓新能源概念股,建议投资者以谨慎为好。

  国盛证券 程荣庆:美国高盛公司近日发布预测称,油价在未来两年时间内可能会高至每桶150美元至200美元。特别是像我国这样一个人均能源储量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1/7,人均石油储量更是只有世界1/10的国家,目前很多上市公司加大投入转向新型能源的研发和生产。由于能源短缺很难在短期内得到根本的缓解,因此,新能源板块就具备持续炒作的潜力。

  重点关注哪些个股

  主持人:那么哪些个股值得关注?

  金元证券 徐传豹:可关注通威股份川投能源。通威股份今年2月公司以1.91亿元收购永祥公司50%股份,永祥公司全资子公司-永祥多晶硅公司年产1000吨多晶硅项目计划今年6月投产。川投能源于今年1月收购新光硅业38.9%股权。新光硅业承建的1260吨/年多晶硅项目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多晶硅生产项目。

  国盛证券 程荣庆:由于新能源概念板块重在未来,所以值得大家关注的主要是市场想象空间较大的个股。像小天鹅威远生化、力诺太阳、天威保变丰原生化和通威股份调整到位后,都可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元 | 徐传豹 | 程荣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