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肥城有机蔬菜拿到“奥运餐桌”通行证

  据新华社电 经奥运会合作伙伴、蔬菜供应商北京市菜蔬公司组织相关专家考察论证、检测认定,山东肥城市有机蔬菜被确定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专供蔬菜。根据合同,奥运之后,肥城还将成为北京有机蔬菜外埠基地,常年供应北京蔬菜市场、大型超市。

  “肥城有机蔬菜能拿到进入北京奥运餐桌的通行证,离不开标准化生产这道‘护身符’。” 肥城市市长单传海介绍,肥城种植有机蔬菜,每一个生产基地都经过了3年的土地转换期,人工合成的农药、化肥、除草剂一粒也不用。严格按照有机蔬菜要求的土壤、水源、生态等环境条件确定基地布局,全面实行条码标识制度,从播种定植、施肥浇水、防病治虫到收购加工的整个产加销过程,逐一记录在案。

  奥运蔬菜无污染,全程监控是关键。为了建立从基地到餐桌的全过程质量检测监控体系,肥城市里成立了有机蔬菜专业合作社,建立了9处蔬菜质量安全检测站,采取“公司+合作组织+基地”运作模式,凡销售的蔬菜必须经过市场、企业、合作社检测关,保障从田间到餐桌的质量安全。选购者可以直接从追溯码上查到所购蔬菜的档案。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