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新股

中原证券:帝龙新材(002247)新股分析

  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为新型建筑装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装饰纸和金属饰面板等新型装饰材料。公司主要产品"帝龙"牌装饰纸、浸渍纸已在国内市场树立起中高端品牌形象。

  02年以来,我国国民经济保持了持续、快速发展的势头。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03年-06年国内生产总值年平均增长10.4%,建筑装饰行业作为拉动国民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之一,平均年增长速度接近20%。

  06年,我国装饰纸总产量为13.58万吨,实现总产值27亿元,另进口3.6万吨,出口0.51万吨,进口的装饰纸全部为高档装饰纸。目前,我国装饰纸消费量已稳居世界前列。在国内,金属饰面板属于高档新型装饰材料,目前主要应用于酒店、宾馆、大型公用设施和高档娱乐场所。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加速、个人消费升级,预计金属饰面板未来在住宅装修领域应用前景广泛,将成为新的需求增长点。

  公司此次募集资金主要投入三个项目,总投资22560万元。募投项目是:年产12500吨高档装饰纸生产线技改项目;年产50万m2高性能金属饰面板生产线技改项目;年产5000吨铝卷板阳极氧化连续生产线技改项目。

  我们预计公司08、09年的EPS(摊薄后)分别为0.67元和0.93元。我们认为公司08年合理的PE估值水平为25-28倍,对应的公司合理价格在16.75-18.76元,价值中枢为17.76元,对应的09年PE为19.10倍。参考近期上市新股首日表现情况,预计公司首日上市定价区间位于24.08-28.89元,首日涨幅50%~80%。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应收账款增长风险;税收优惠政策风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