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河北整合组建钢铁能源两大集团

  唐钢、邯钢合并为河北钢铁集团,并于7月15日前挂牌;整合峰峰、金能两集团成立冀中能源集团

  ⊙本报记者 徐虞利

  河北钢铁业重组几经波折昨日最终落定,河北省政府昨日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经过深入调研、充分论证,并经河北省委、省政府批准,整合唐钢集团、邯钢集团组建河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整合峰峰集团、金能集团组建冀中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据记者了解,此次对河北钢铁集团的重组只是定下调子,新集团还在筹划阶段,还没有公司章程,也没有注册成立,河北省希望能在7月15日之前挂牌。新集团公司钢铁产能将达到3175万吨,规模超过宝钢,成为全国第一大钢铁企业集团。

  河北省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河北省将拜会首钢、宝钢两大重大合作方,听取他们的意见,以及上报国家相关部门审批。6月10日,唐钢和邯钢已经知会了合作方。

  据悉,目前新集团的人事安排、出资构成尚未确定,而河北钢铁集团筹备组组长为唐钢集团总经理王义芳,副组长为邯钢集团董事长刘如军,王义芒出席了昨天的新闻发布会。

  唐钢股份承德钒钛邯郸钢铁今日同时公告称,目前,河北钢铁集团的组建程序是在唐钢集团与邯钢集团层面进行的,尚未涉及到上市公司。

  目前,钢铁是河北省第一大支撑性产业。2007年,全省钢产量超过1亿吨,粗钢、生铁、钢材、铁矿石的产量连续6年位居全国第一,钢铁产业已成为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撵。

  根据规划,新组建的河北钢铁集团将按照产业重组、布局调整、淘汰落后、提高效率的要求,推进钢铁产业由粗加工向精加工转变,到2010年底,在淘汰落后、优化结构的前提下,河北钢铁集团年钢产量达到5000万吨。在此基础上,以河北钢铁集团为平台,通过整合和改造,到“十三五”末,将河北省钢铁产能由2007年底的1.2亿吨压缩到8000万吨,在产业布局上,逐步向曹妃旬、京唐港和黄骅港转移。

  此外,新组建的冀中能源集团将按照统筹煤炭工业与相关产业协调发展,统筹煤炭开发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统筹矿山经济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要求,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傲大做强。到2010年,冀中能源集团年产原煤将达到5000万吨以上,2015年突破8000万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