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国际油价高烧 国内油荒来袭? > 油价高烧

中石油中石化敞开供油 上海成品油市场趋稳

  东方网6月12日消息:近期,加油难、加气难的问题再次困扰不少申城市民。在昨天的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表示,中石化中石油承诺汽油柴油基本实现敞开供应,上海成品油市场渐趋平稳。而针对燃气助动车加油点少,上海将采取措施,让符合条件的站点尽快恢复加气。


  保供油

  本周采取进一步敞开供应措施

  针对近期上海部分区域成品油供应“断档”,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昨天下午表示,有关部门已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中石化、中石油也承诺对上海敞开供应,目前沪上成品油市场已趋平稳。

  “6月5日上午,中石化、中石油上海分公司进一步加大保供力度:承诺汽油、柴油基本实现敞开供应;考虑到柴油物流配送的压力,对外环线普陀、闵行、浦东、宝山和高速公路等区域外来车辆集中路段实施过渡性保供措施,每辆车限供500元(可行驶400公里左右)。”陈启伟表示,“本周将根据本市及周边省市实际情况采取进一步敞开供应措施。”

  目前,本市成品油市场供应趋于平稳,443座重点加油站基本供应正常,排队现象明显减少,反映加油难的来信来电明显下降,但不排除部分非重点站间歇性缺油。

  陈启伟表示,下一步本市将采取进一步措施,保障成品油市场供应。一是积极争取资源。在6月份配置计划落实的基础上,加大资源筹措力度。二是加强监测,加大协调力度。在做好“日报表、日监测、日调度”工作的同时,市经委、市交通局将聘请部分出租车和物流公司司机作为成品油市场供应情况的社会监督员,对全市油站供应情况进行监督。三是确保重点单位用油,重点确保农业“三夏”、抗震救灾企业生产用油、公交、环卫、市政重点工程、主副食品运输车辆以及医院学校等重点单位用油需求。

  陈启伟还透露,有关部门将加大物流配送,确保全市443个0号柴油重点站点和160个90号汽油重点站点的供应。

  保供气

  财政继续补贴加气企业

  如今上海有28万辆燃气助动车,而加气站这两年却逐年缩减,就燃气助动车加气难的现象,陈启伟说,市政府各部门十分重视,针对近期加气难矛盾的加剧,已拟定了一系列应对措施。首先,将在连续两年对加气企业进行财政补贴以缓解气价倒挂矛盾的基础上,继续实施财政补贴,进一步缓解企业由于气价上涨带来的经营压力。其次是加强行业监管,要求符合条件的站点尽快恢复营运,确保稳定供气。

  国际航线燃油费再涨

  国内航线燃油费短期内不会调整

  本报讯记者刘春霞面对国际燃油价格不断上涨的压力,国内外航空公司纷纷上调国际远程航线燃油附加费。记者昨日了解到,本月起东航已上调了国际远程航线的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而美国西北航空公司9日起再一次上调了部分远程航线的燃油费。机票代理机构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上调的通知。

  记者从游易网了解到,自6月1日(出票日期)起,东航上调了国际远程航线的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具体为:大洋洲、美洲、欧洲、非洲与中国内地,马尔代夫与约翰内斯堡每国际航段每位旅客燃油附加费由原来人民币600元上调为800元;韩国(除济州)至中国内地每国际航段每位旅客由原来54美元上调为62美元;济州至中国内地每国际航段每位旅客由原来25美元上调为62美元;中国内地至济州每国际航段每位旅客由原来人民币180元上调为人民币420元。

  记者了解到,除了东航,此前国航、海航、南航也已上调了部分国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而包括香港国泰航空公司在内的11家香港航空公司也上调了部分航线的燃油附加费。

  据了解,自6月9日(出票日期)起,美西北航空公司再一次上调了部分远程航线的燃油附加费。

  其中,中国内地至美国、中国内地至墨西哥单程每国际航段每位旅客燃油附加费由原来135美元上调为150美元,往返上调为300美元;中国内地至加拿大每国际航段每位旅客由原来100加元上调为150加元,往返上调为300加元。机票代理机构表示,早在今年3月份,美西北航空已经上调了一次中国内地至北美燃油附加费的征收标准。

  业内人士表示,迫于国际油价高涨的压力,近三个月来,包括加航、汉莎、英航等多家外航,以及国航、海航、南航、东航等国内航空公司纷纷上调了部分国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不过,目前暂时还没有收到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上调的通知,“国内成品油短期内可能不会提价,因此国内航线燃油费短期内应该也不会调整。” (来源:青年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启伟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