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张江高科推动集团孵化器建设

向大股东出售3栋物业张江高科推动集团孵化器建设

   证券时报记者 蒋 晔 戴 兵

   本报讯 张江高科(600895)今日发布公告称,下属子公司上海张江创业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向大股东张江集团出售3栋物业,交易总金额达2.07亿元。
此次关联交易涉及的物业,将全部用于张江园区标杆孵化器建设。

   据了解,这3栋物业具体包括位于张江高科技园区蔡伦路1690号张江创业园南区2#、3#楼,以及北区华佗路68号6幢C1型楼,成交价格分别为15000元/平方米及15600元/平方米。本次交易将增加张江高科本年度的合并主营业务收入约20659.24万元,按公司对张江创业园的控股比例计算,预计增加合并销售净利约5175万元,增加的现金流入将用于在建房产的开发投入。

   公告显示,张江集团购买南区2#、3#楼的目的在于建立标杆孵化器。张江集团在购入上述物业并装修后,出租给经过筛选的、中小型且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企业,以扶持和孵化一批自主创新型的中小型企业,从而实现张江集团的整体战略目的,这对于张江园区的长远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而张江集团购入北区C1型楼是为了引进睿励科学仪器项目。睿励科学仪器(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集成电路工艺检测设备的高科技研发设计类公司,其集成电路检测装备项目列入了2005年上海市科教兴市重大产业科技攻关项目。张江集团通过购入上述物业后并出租,能够达到引进和支持高科技产业发展的目的,对张江园区的发展同样具有重要意义。

   张江高科在公告中表示,该项交易实施后,公司可以通过物业与客户之间的天然联系,使公司在第一时间接触和了解客户,可以更准确、更快速地获得产业投资方面的资源。因此,该项关联交易符合公司一体两翼的战略。

   张江高科2006年正式提出“一体两翼产业互动式”的创新战略,即“以张江园区特色房产营运为主体,以高科技产业投资和专业化创新服务提供为两翼”的产业互动阶越式发展战略,以实现将张江高科打造成“最具竞争力的中国自主创新园区运营发展商”的战略愿景。为实施这项战略,2006年3月和2007年1月通过两次关联交易,张江集团将优质资产注入张江高科。而通过此次关联交易,张江集团可以进一步推动孵化器建设,从而为张江高科培养和提供优质投资对象。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