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里昂证券:H股明年将重返牛市

  每经记者刘小庆发自上海

  从去年11月至今,伴随国企股最多的一个字便是“跌”。至昨日收盘,恒生国企指数收报12703.03点,今年以来国企指数已经累计下跌21.22%,而与去年11月份的高点20609.1点相比,国企指数的修正幅度已经超过38%。


  现在,投资者对年初的牛熊争论应该有了自己的答案,现在的问题是何时才能熊去牛来?里昂证券给了我们答案:2009年。里昂证券近日最新发布的港股研究报告中预计,国企指数将在11000点获得基本支撑,而H股将在明年重返牛市。与此前投行押宝奥运牛市不同,里昂证券是首家提出“后奥运牛市”概念的海外投行。

  H股明年重返牛市

  里昂证券香港分析师HenryHo在报告中称,去年11月份开始,国企指数便进入周期性调整,而近期在美元走弱、油价飙升及内地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拖累下继续回调,该行预期国企指数将在11000点获得基本支撑,国企指数将在明年重返牛市,预计指数可上试17000点至21000点。里昂证券预计,内地通胀将于2009年回落,而企业盈利也有望复苏,相信在今年第三季度将有更多数据印证这些趋势。

  而到了2008年第四季度,市场对国企股2009年的盈利预测将再度证明H股上市公司的强劲盈利能力。当市场再度信心饱满时,国企股也就迎来了新一轮的牛市。里昂证券预计,在2009年,国企指数的牛市区间将在17000点至21000点。

  宝来证券(香港)资产投资部董事陈志勇表示,其实放眼全球能够推荐的市场并不多,经济增长比较快的市场是投行挑选目标市场的主要思路,如果在经济快速增长的基础上,该市场还是深跌或滞涨,就要再度复核推荐标准,国企股就是这样一个典型的例子。虽然此前的奥运效应令不少地区的股市为之疯狂,也曾有投行豪赌管理层奥运前救市。如今救市也救了,但市场依然在跌,冷静下来的投资者是否意识到,从根本上奥运只是一个短线题材。中国经济依然被世界所看好,所以国企股在奥运后还是有机会重拾升势。

  消费、基建将是明年投资主题

  HenryHo估计,内部消费、农村经济、消费信贷以及基建投资将是明年市场的投资主题。就个股而言,里昂证券认为不少股票经过大幅下跌后已经显露投资价值,其中包括深高速(00548,HK)、中国建材(03323,HK)、洛阳钼业(03993,HK)、世茂房地产(00813,HK)、百盛集团(03368,HK)及长城汽车(02333,HK),里昂证券给予上述股票“买入”评级。

  至于引发国企股调整的内地A股市场,里昂证券认为,上证A股综合指数今年以来已经累计下跌近五成,估值相当于2008年预期市盈率18倍,估值已趋合理,如果内地A股进一步下挫,可能触发管理层政策响应。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