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国际油价高烧 国内油荒来袭? > 应对高油价

高油价将成G8财长会议焦点

  本周五至周六,西方八国集团(G8)财长会议将在日本大阪举行。法国财政部日前表示,全球石油价格的持续增长特别是上周末再创历史新高,将使高油价问题成为会议重点讨论的对象。此外,燃油和食品价格高企带来的威胁及美国经济走势等问题也将得到与会各国财长的格外关注。


  油价问题已成重中之重

  在特意为本次会议举行的吹风会上,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财长麦考米克称,油价上涨反映出供求关系等长期基本面趋势。这一表态回应了将代表美国出席会议的保尔森早些时候提出的“美元疲软、投机等因素不是推动油价上涨的主要动力”论调。

  不过,面对上周五创出139.12美元历史高位的油价,各国财长更加关心的将是抑制其继续飞涨和规避高油价威胁等政策性问题。

  早在上个月,曾准确预测油价“超级涨升”的高盛分析师穆蒂再次预测,原油价格可能在未来两年中飙升至每桶200美元。

  根据法国财政部的说法,代表该国出席会议的经济部长拉加尔德将强调发达国家降低对石油依赖的必要性,并同时建议提高石油库存和储备的透明度以及增加生产。

  加拿大财长费海提则将借助本次会议阐述依靠市场力量降低高油价的重要性。他将在会议上呼吁,企业和消费者正受到油价飙升的影响。但高油价将在降低需求的同时降低价格;应对高油价可能需要制定一些措施帮助,但应避免采取广泛措施降价。

  继续关注美国经济动向

  由于过去两年部分食品价格平均上涨一倍左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斯特劳斯-卡恩将在会议期间就创建针对食品价格的“快速反应基金”作出相关阐述。

  实际上,全球原油及粮食价格高涨均以美国为中心出现,而由其导致的通货膨胀甚至是经济衰退也已经由美国向全球波及开来。因此,本次会议各国财长将在讨论稳定世界经济政策协调办法的同时,继续关注美国经济动向。

  对此,外界预测美财长保尔森此次将做出令各方谨慎乐观表态:尽管目前美国经济增长面临障碍,但“美国方面正在积极应对住房和资本市场问题,预计年底前美国经济应该会改善”。不过,保尔森还将同时确认,住房市场调整、金融市场动荡以及居高不下的能源价格等因素将继续令美国经济承压。

  此外,对于导致全球金融动荡的次贷问题,尽管保尔森认为“混乱接近尾声”,但日前公布的相关数据仍旧显示美国5月的就业状况大幅恶化。分析人士认为,实体经济不稳定的再度出现,很可能导致美元继续贬值,而原油价格也将进一步上涨。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尔 | 保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