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接连让出头把交椅 “银泰系”怎么了?

  过去一度在资本市场驰骋的“银泰系”开始收缩战线。除了已成百大集团鄂武商A的第二大股东外,“银泰系”还将让出银泰股份的第一大股东交椅,而科学城即将破茧的重组方案,也可能将其从老大变为老二。

  银泰股份6月10日公布的调整后的定向增发方案显示,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将分别以现金认购1.3亿股和4499万股。
中国银泰原来持有银泰股份20.63%的股权,认购定向增发股份后持股比例增至22.33%。尽管如此,但这一持股大大低于京投公司的29.19%,中国银泰由此降为银泰股份的第二大股东。

  银泰股份原来的增发方案,还有一家名为北京银宏投资有限公司的认购股份。银宏投资的最大股东是北京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不排除“银泰系”委托持股的可能。也许正是这一可能,经历博弈后,银泰股份不得以对方案作出调整,解除了与银宏投资签订的股份认购协议。

  “银泰系”另一成员科学城也在6月10日公布了初步重组意向,而这可能使中国银泰失去老大位置。截至2007年底,科学城的前两大股东分别是持股29.90%的中国银泰和持股23.30%的广州凯得控股有限公司。

  如果“银泰系”在银泰股份、科学城确实退居第二大股东,那么在其涉足的5家A股上市公司中,它都将失守第一大股东地位。截至2007年底,“银泰系”持有百大集团27.36%股份,比第一大股东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的29.93%要少2.57个百分点;浙江银泰百货有限公司与湖北银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鄂武商A22.62%股份,略低于武汉商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泽控股有限公司和武汉国有资产经营公司等3家一致行动人的22.68%持股;中兴商业是“银泰系”涉足的第5家A股上市公司,但到今年3月底,其公开持股比只有4.93%,为第四大股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