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 最新报道

美国商务部:急需中国热钱投资

  正在中国政府考虑如何合理限制疯狂涌入中国的热钱之际,美国商务部却开口表示急需中国投资。美国商务部助理部长薄希金(David Bohigian)6月3日在上海表示,中国公司将在美国经济体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他呼吁称,中国是美国目前最重要的双边贸易伙伴之一,但目前中国在美国的投资额仅占所有外部投资额的1%。

  本国次贷危机形势仍不明朗之时,美国商务部向中国呼吁热钱投资。对此,薄希金表示,美国经济非常具有韧性和多样化。

  第四次中美经济战略对话即将于本月在美国华盛顿举行, 薄希金介绍:“投资为双方经济的增长、平衡起到了关键作用。”

  薄希金还指出,与中国不同的是,美国在外国投资的行业没有限制,每年对于外国投资、并购等交易的审查占所有投资的10%左右,而一般来说,审查的目的都是看是否会威胁国家安全。

  “美国经济最大的特点在于开放性,所以我们不会在经济或者是国家、行业竞争力角度进行”薄希金说。美国对“基础设施等一些很明显会影响国家安全的行业” 的投资需投资方自愿提交申请。

  据悉,为了吸引中国公司去美国发展,美国商务部将于今年9月组织在中国10个城市路演,介绍到美国发展的机遇和相关政策。 (童 颖)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薄希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