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沪指再破3000点百元股仅剩一只

  上证指数昨日盘中再度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尽管抢反弹资金收复3000点失地,但指数连续的回落使A股价格区间的顶底不断下沉。截至昨日收盘,贵州茅台(600519.SH)为两市硕果仅存的“百元股”,一度匿迹的低于4元股,则已有近20只。


  而去年10月16日上证指数冲顶6124.04点当日,“百元股”达11只,最“便宜”的*ST宝硕(600155.SH)则收于5.21元。

  分析师表示,市场连续回落和不少上市公司分红,是导致“百元股”大幅减少的因素,其中市场大跌带动的股价下滑是主要原因。

  贵州茅台昨日收于157.49元,紧随其后的小商品城(600415.SH)收于92.00元。统计显示,包括停牌一个季度的云天化(600096.SH)在内,两市仅有17只50元以上的个股,其中石基信息(002153.SZ)、山东黄金(600547.SH)和天马股份(002122.SZ)均实施每10股转增10股的分红方案,中兴通讯(000063.SZ)和冠农股份(600251.SH)则每10股分别送增4股和3股。

  据Wind资讯统计,在这17只50元以上的个股中,有6只今年以来累计上涨,其中冠农股份累计涨幅高达117.46%,位列累计涨幅第一;一度达到300元的中国船舶(600150.SH)则累计大跌65.73%,位列累计跌幅第一。

  与高价股阵营不断变小相对应的是,低价股群体不断扩容。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在昨日有交易的个股中,4元以下者多达18只。这些个股今年以来全部累计下跌,算术平均累计跌幅为43.18%,最抗跌者波导股份(600130.SH)的跌幅也超过30%。

  在剔除退市和暂停上市的个股、今年以来没有交易的个股、股改复牌大涨的ST盐湖(000578.SZ)和ST中福(000592.SZ)两只个股的情况下,纳入统计的1534只A股,今年以来的算术平均跌幅达到33.58%,小于上证指数的42.52%。跌幅超过50%的个股多达250只。但今年以来“跑赢”大盘的个股,仍有978只。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表示,从减印花税到现在的一波走势,正好是前期加印花税后的翻版。从中长期来看,股指可能还是要跌,因为估值尚未到合理区间。经过近段盘整之后,市场寻求向下突破,短期以抵抗式下跌行情可能性较大,但也不必要恐慌。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