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方正证券:惯性低开后可能出现超跌反弹走势

  节后开盘第一天,市场就以下跌257.34点收盘,“岛型反转”宣告了“印花税”行情结束,无论是否接受,都必须面对现实,市场以942家股票跌停,1589 家股票下跌,1185家股票跌幅超过大盘跌幅回应了6月6日央行出乎市场预料突然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1%的市场政策,使本以脆弱的市场受到沉重打击。
虽收盘有5家股票涨停,绿肥红瘦已不能再吸引市场的眼球,市场关心最多、谈论最多

  的是3000点会不会被击破的问题。

  昨日大盘可谓是价跌量增,两市总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增加了250.91亿元。从盘中看,昨日市场受多种利空因素影响而出现大幅下挫,盘中也一度涌出恐慌盘,但由于绝大多数个股跌停,投资者全线套牢,惜售现象存在,以及中石油的尾市拉升,使市场多少还存以幻想,所以市场真正的恐慌盘还未涌出,这为市场留下了隐患,一旦大盘出现超跌反弹,市场的压力将会增大,再调整时,届时市场的恐慌盘才会真正涌出。

  从盘面上看,昨日市场一些题材股、中小板以及煤炭股整体走势强于大盘,也就是说跌幅小于大盘;受存款准备金率大幅上调影响,昨日银行、地产、有色、钢铁、电力等受此影响较大的权重板块成为市场的重灾区,万科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权重指标股纷纷以跌停板收盘,就连中石化的股价盘中也一度触及到跌停板,若非中石油尾盘拉升护盘,昨日大盘触及3000点不是不可能的。

  从昨日大盘下跌幅度看,昨日市场跌幅是大盘至6124点下跌以来跌幅最大的一天,超半数以上个股跌停,看来以往的每次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市场都以利空出尽是利好,大盘每次都低开高走的经验主义已宣告失灵了,也许很多依靠此经验的投资者昨日会深陷套牢之中,这是为什么?原因就是目前市场已时过境迁,非牛市之行情。周边市场,特别是越南市场深陷金融危机,这给中国政府敲响了警钟,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1%,幅度之大,推出之快,足以说明为了抑制资金流动性过剩对中国经济造成巨大的潜在威胁,为了抑制通货膨胀,避免重蹈越南覆辙,国家强硬的“双紧”货币政策只能加强,不会放缓,上调存款准备金率1%只是发出第一步信号,如果流动性过剩还得不到抑制,那就还有第二步:加息。这不是不可能的,国家金融市场稳定与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对于这一点我们一定要理性地看待,决不能感情用事。

  影响今日市场走势的消息为:中国银行全球金融市场部10 日发布研究报告预计,中国5月份CPI可能会介于7.7-8.0%之间,全年则维持6.8%的判断,但由于灾后重建等因素的作用,报告对2008年经济增长的预计提升至10.5%,并指出政府目前仍应毫不犹豫地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反通胀,且有必要在适当的时候加息。

  由于昨日市场大幅调整,个股出现短线超卖现象,股指也偏离了5日均线,所以从技术上看,今日大盘惯性低开后,将有可能出现超跌反弹走势,所以短线操作个股的可能性增大,特别是做盘中T+0,摊薄持仓成本,也许存在很多机会,但要注意的是不能恋战,见好就收,反抽行情就一两天,因为大盘的“岛型反转”已经成立,大盘将再度考验3000点,或将跌破3000点,趋势成立,只是时间而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