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李东生3.2亿元参与增发 TCL管理层兑现股权激励

  通过增发股票,TCL集团(000100.SZ)不仅加强了对核心产业TCL多媒体(1070.HK)的控股权,而且终于兑现了对TCL管理层的股权激励。

  6月10日,TCL多媒体复牌,发布了关于增发新股的公告,TCL多媒体计划向TCL集团的全资子公司TCL实业控股(香港)有限公司、TCL多媒体管理层和独立第三方投资者在内的投资者(独立认购人)定向发行股份募集约12.06亿港元。
其中,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共计拿出3.2亿元参与新股增发,持股TCL多媒体比例超过1.77%。

  这次募资,TCL多媒体将用以全数赎回去年7月向德意志银行发行的可转债。6月20日前,TCL多媒体将支付1.4亿美元的可转债本金及利息共计11.76亿港元。

  去年5月,TCL多媒体与德意志银行签署的协议,TCL多媒体在发行可转股债后的5年内,如果有30个连续交易日中有任意20个交易日每日收市价至少低于可转债换股价(每股0.65港元)的30%,TCL多媒体可以提前赎回可转股债。

  截至今年3月25日,TCL多媒体长期低迷的股价已满足可转债赎回条件之一。

  根据TCL多媒体的发行方案,认购价为TCL多媒体本次股份发行的公告日后十个交易日平均收市价的85%,且每股价格在0.25-0.315港元之间。

  其中,TCL实业控股拟认购不超过10.14亿港元的股份。TCL多媒体向TCL实业控股发行共计1.175亿港元的股份,置换其在TCL实业的部分贷款。

  TCL多媒体和TCL集团的部分管理层也参与到这次增发中来,其中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继拿出3亿元参与认购TCL集团A股定向增发后,再次拿出2000万港元参与了TCL多媒体的这次增发,持股比例超过1.77%。

  去年10月,刚刚加盟的TCL多媒体CEO梁耀荣也认购200万港元(之前购买过50万股),TCL集团高级副总裁赵忠尧和薄连明分别认购225万港元和142万港元,TCL集团元老吕忠丽再次认购30万股,TCL多媒体CFO袁冰认购100万港元。

  事实上,早些年,包括李东生、吕忠丽等在内的TCL集团核心管理层曾在0.63-0.7港元的价格认购公司股份,但由于公司业绩连续巨亏,导致这部分股权激励至今未能套现。2006年初,TCL多媒体曾让TCL管理层再次认购,但由于公司前景不明未能成功,直到今年一季度公司出现盈利后,很多管理层认为参与的低点来到,才积极参与这次增发。

  此外,包括李东生的老朋友,去年曾收购了TCL电脑科技82%股权的王道源在内的独立第三方也参与了这次认购。

  此次认购股份完成后,TCL实业控股持有TCL多媒体的股份比例将从39.49%增至55.02%-57.14%,加上TCL管理层等一致行动人其控股比例将达到65.9%-69.3%,这样就确保了TCL集团的控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增发对TCL多媒体和TCL集团的短期业绩将产生影响。根据TCL多媒体的公告,这次赎回将造成该公司业绩一次性出现亏损4.01亿港元,TCL集团的利润也将出现约1.43亿元的亏损。

  不过,由于这项调整对TCL多媒体经营性业绩无任何影响,全数赎回可转债可为公司节省部分财务费用。为此TCL集团仍维持对今年半年度业绩经营性利润同比明显增长的预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忠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