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西南证券:调高特变电工至“持有”评级

  中证网讯 西南证券12日发布的研究报告预计今年年内硅钢、铜的价格不会大涨,公司毛利率压力不会放大,公司营收增速依旧较快。公司目前的07 年静态市盈率(PE)为43 倍、08 年动态市盈率为26.3 倍;PB(市净率)为6.6 倍,公司的技术水平、行业前景、管理团队及发展战略较好,但短期内公司面临的小非减持压力较大(08 年5月8日起,共有1.174 亿股解禁),考虑到公司股价近期下跌已经很大(从上一个报告时的25 元除权价跌下来至16 元),故调高评级由“卖出”至“持有”。

  由于公司开工率很高、产能有瓶颈、在手订单很多,因此本行业常见的季度营收波动(即,多数营收实现于下半年)减少,导致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速较快。08 年一季度的营收增速达41%,慢于07年全年45%的增速,但高于07 年一季度35%的增速,实现营收占全年18.10%。若按41%增速推算,公司08 年营收有望实现125 亿元,超过调升后的119 亿元营收预测值。

  公司08 年2月21日公告,拟公开增发1.2亿股方案,拟募集资金19.46亿元。该增发6月10日上会,已获得有条件审核通过。由于公司经营较为激进,既多元化出击又喜欢并购,因而一直对资金较为饥渴,再融资早在市场预料之中。此次募资投向中,拟斥资2.72亿元受让中国对外经贸信托公司与湖南湘能电力公司所持的衡变公司1.414亿股权,按07 年的业绩来算,收购衡变股权的PE 及PB 分别为4.49倍、0.96倍,价格很便宜,主要原因是这两家股东07年底刚刚增资了1.1亿元,导致公司对衡变的持股比例由86.17%降至63.45。

  除此之外,募资拟用于5个项目,包括(沈变)特高压交直流输变电装备产业技术升级建设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59798万元(占总投资的35.85%),预测达产后年利润总额5.12亿元;(衡变)特高压并联电抗器专项技术改造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21833万元,达产后年利润总额1.28亿元;新疆变压器“十一五”技术改造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40000万元,达产后年利润总额1.33亿元;新疆线缆“十一五”技术改造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19800万元,达产后年利润总额0.55亿元;以及补充流动资金,拟投入募集资金26000万元。按照预测,上述四个项目合计可达到年利润总额8.28 亿元,目前公司还没有公布这四个项目的建设周期等详细情况。

  据了解,衡变特高压电抗器项目始于07年7月,08年3月底就完工,当年就能供货;沈变项目始于06年,07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期为2年,但在项目完工前就已经能够供货。换言之,预计公司特高压项目在08 年、09 年可以产生一定效益。

  由于其它几项募投是现有项目(如特高压交直流、特高压并联电抗器),短期无法马上产生效益或者本来就已经在上市公司当中(很难真正区别项目收益与原有收益),若不考虑替代银行贷款(4?8 亿元)的影响,估计公司2008 年净利润可因为收购增加约0.3亿元,公司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会因为增发而小幅减少;若考虑替代部分银行贷款、存款利息增加,净利润可因此增加合计约为0.5?0.7亿元,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会因为增发而轻微减少。但从中长期看,增发对公司有利,可以缓解资金压力,加速在新能源项目方面的扩张,因此整体来说,增发是个利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