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破发”阵容再添新丁 银行股投资机会或跌出来

  晚报讯 “空军”再度兵临3000点,投资者恐慌抛售导致A股迎来新一轮“破发潮”。继周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等5只个股“破发”后,周三“破发”阵容再添新丁,交通银行收市时跌破发行价7.90元,报7.79元;中国铁建9.08元的发行价也在盘中一度无声跌破。

  在100基点法定存款准备金上调之际,作为直接“受力点”的银行股自然无从独善其身。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周二联手破发,14家A股上市银行股中,跌停者高达8家,就连招商银行都出现2005年牛市以来的首个跌停,另外6家即便幸免于停板,但跌幅也均在7.75%-9.97%之间。板块的整体跌幅仅次于直接受制于宏观调控的房地产等行业。

  在银行板块带动下,中国石油周二也再次跌破16.70元的发行价。5月29日才上市的滨江集团和5月23日上市的威华股份也加入破发队伍。

  市场人士担心,今年第二轮破发潮可能由此展开。此次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1%,远远超出市场预期,拖累大市走低,地产与银行两大板块的上市公司是最大的受伤者。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以利差收入为主的银行业影响较大,其放贷能力受到进一步限制,业绩将受到影响。因此,相关上市公司的暴跌也是市场的正常反应。交银施罗德基金认为,在这次上调以前,估计银行的超额准备金有1.7%左右,经过这次上调,银行估计只有0.7%-1%的超额准备金比例。银行的资金面将相当紧张。

  随着是这次央行以坚定宏观调控的姿态宣布法定存款准备金上调,更多的卖方机构已经预期到未来这一领域调控的极限将远高过它们之前的预期。

  不过,国金证券发布的最新《银行业简报》认为,市场对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反映过度了。不要过分夸大准备金率上调对上市银行的影响,紧缩的货币政策从量、价、以及信贷成本等三方面影响银行的基本面;而目前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无论从“价”还是从“量”都对上市银行没有实质影响。2008年的银行股投资策略应该是在合理估值区间的交易机会,目前银行股的投资机会再次跌出来了。预期银行的中期业绩仍然维持高增长,这将成为短期内银行股表现的催化剂。

  由于“亏钱效应”的扩散,令投资者对即将再融资的个股心存警惕,他们提前“用脚投票”使得一批公司的股价已经低于再融资预设上限价格,让不少公司在有效期内按既定计划实施再融资的如意算盘难以实现。如太钢不锈的股价已较公开增发的预设价格比上限低了30%以上,福星股份栖霞建设中国国航冠城大通张江高科等一批拟再融资公司的股价也与增发价大幅“倒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