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亚太亚洲股市金融股走低 资源股航运股回落

  全景网6月12日讯周四下午亚洲股市回落,到达3个月的低点,金融股、资源股、航运股等回落,延续了近期全球股市的下降态势。市场担心通货膨胀上升和信贷市场的问题将影响到经济增长。

  北京时间14:57时,标准普尔亚洲50指数下跌2.58%。
当前,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下跌2.3%,数据显示,澳大利亚5月份的就业数据下降。周四日经225指数下跌2.08%,全日收报13,888点。

  MSCI亚太指数当前下跌2.7%,本周以来的跌幅已经达到6.3%,是自2007年8月以来的最大跌幅。10个分类指数全部下跌,涨跌家数比为1:8。有分析说,通货膨胀的上升是个明显的风险,将压缩公司的盈利,同时减低消费者的开支。如果原油价格继续上涨,将会出现另一波对公司盈利的评级下调。

  周四澳大利亚第二大券商,巴布科克布朗公司的股价大挫18%,报7.82澳元,股价下跌到3年的低点,公司表示公司股票成为卖空的目标。巴布科克布朗将可能检查偿付债务的能力,如果公司的市值连续4个月在25亿澳元以下。当前的市值为27亿澳元。而另一家证券商,澳大利亚最大的证券商麦格理集团的股价下跌5.1%。由于周三美国和欧洲股市的走低,影响到亚洲金融股。投行降低评级,周三雷曼兄弟控股的股价下跌了14%。

  澳大利亚必和必拓下跌3.6%,报41.87澳元。世界第三大钢铁制造商,日本钢铁工程控股公司下跌5.9%。中国铝业的H股下跌5.9%,报11.12港币,为3月20日以来的最低。原材料厂商指数下跌到3月20日以来的最低,市场担心通货膨胀上升将提高公司借贷成本,减低对铜、钢材和铝的需求。

  周四北京时间11:55时,原油价格下跌0.83美元,报135.55美元/桶。美国原油库存第四周下降,市场担心影响在夏季用油高峰时的供应。周三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上涨5.07美元,涨幅3.9%,报136.38美元/桶。周三国际能源机构IEA表示在供应受到影响时,将推出原油紧急储备。

  印度股市下跌2.5%,由于印度央行周三上调回购利率到8%,为15个月来首次调高利率。印度最大的银行,ICICI银行下跌3.8%,报713.15卢比,是2006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印度央行提高利率,印度也加入了升息的国家之列,如印尼、菲律宾、越南、巴基斯坦等。

  由于海运费率周三大幅下降2.7%,商船航运公司商船三井的股价下跌5%,到11周的低点。日本最大的航运公司日本邮船下跌4.1%。韩国最大的航运公司,史特斯泛洋公司下跌7.1%。

  据一项调查显示,从美国到欧洲的投资者认为未来6个月股市下跌的比例增加,由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导致公司盈利下降,和各国纷纷提高利率。汇丰控股将在亚洲新兴市场的推荐持股比例降为零,表示通货膨胀的上升将引发高利率和公司盈利下降的风险。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