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帝龙新材再创新股上市首日涨幅新低

  谢潞锦

  昨天是深圳中小板新股帝龙新材(002247.SZ)和华东数控(002248.SZ)上市日,两者收盘时分别较发行价上涨了17.13%和63.37%。由于此前上市的滨江集团(002244.SZ)盘中屡次跌破发行价,因此近期上市的新股更加令人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帝龙新材首日上涨幅度比滨江集团还低,后者19.65%的首日上涨幅度,曾一度创下自2006年8月18日中国国航以来的新股上市涨幅新低。而昨日,这一纪录又被帝龙新材再度“刷新”。

  相关数据显示,帝龙新材和华东数控分别冻结资金3936亿元和8542亿元,两者每中一签理论上所需资金高达1464万元和1780万元,投资者网上申购成功的难度可谓不低。帝龙新材和华东数控昨天收盘时的网上申购收益率分别约为0.0094%、0.0174%,也再度创出新股申购收益率新低。

  令人关注的是,如果将昨天两只新股的申购收益率折算成年化收益率(以资金冻结5天计算),帝龙新材和华东数控的申购年化收益率在0.686%和1.27%左右。而目前货币基金市场的7天年化收益率基本维持在2%以上,可见大资金参与网上“打新”的收益率尚不及货币基金。

  此外,当前人民币活期年利率为0.72%;1天和7天的通知存款利率分别是1.17%和1.71%;三个月和一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分别为3.33%和4.14%,如果不考虑利息税的微弱因素,昨天上市的帝龙新材的申购年化收益率接近活期存款利率,但已经低于1天和7天的通知存款利率;华东数控的申购年化收益率则不及三个月和一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由此可见,如果耗资超过千万元级别的大资金参与一级市场“打新”,其收益率还不如“存银行”来得高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