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印度上调利率紧急应对通胀

  每经记者刘琳发自北京

  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储备银行于周三晚公布紧急措施,将其核心回购利率上调至8%,上涨率达25个基点。印度储备银行表示,这一举动旨在控制通货膨胀,并将由此带来全国范围的利率上调。


  近期,印度通货膨胀率已上升到45个月以来最高值,高达8.24个百分点。印度政府希望通过上调利率来减少商品及服务的消费需求,并由此降低通货膨胀压力。

  对此,社科院亚太研究所研究员刘小雪表示,从去年起,印度的经济增长拉动因素已由消费拉动转变为投资拉动,而投资需求受货币政策的影响较为明显,因此印度储备银行此次调息,将会比以往更有效果。

  此外,此次调息在一定程度上是印度政府向民众表示的一种姿态。由于印度将于2009年5月进行大选,所以本届政府对通货膨胀问题会非常敏感。印度民众中,贫困线以下人口占27%,这一群体受通胀影响最大,他们又是选民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印度政府治理通胀也带有一定的政治意义。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