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布什重申伊朗应停止铀浓缩活动

  新华网罗马6月12日电(记者杨爱国)正在意大利访问的美国总统布什12日晚在罗马重申,伊朗必须停止铀浓缩活动,否则将不可避免地面临国际制裁。

  布什在与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在伊朗核问题上,“目前面临的各种选择都摆在谈判桌上”。
他说,伊朗有权拥有用于和平目的的核能,但“不应有权生产用于发展核武器目的的浓缩铀”。因此重要的是,国际社会在这个问题上应向伊朗发出“一致的信号”,即伊朗必须停止铀浓缩活动,否则将面临制裁。

  贝卢斯科尼说,意大利希望加入伊核问题美、英、法、中、俄、德六国磋商机制,意大利能在伊朗核问题谈判中发挥有益作用。

  意美两国首脑表示,双方在阿富汗等重大国际问题上看法完全一致。布什对意大利政府准备增派宪兵帮助培训阿富汗警察表示赞赏。

  布什当天还与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举行了会晤。双方就全球经济形势、反恐战争、中东问题及刚刚在罗马结束的世界粮食安全问题高级别会议等议题进行了磋商。

  布什于11日抵达罗马对意大利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为迎接布什到访,意方采取了严密的安全措施,出动近万名宪兵和警察加强在罗马市内主要路段的戒备,并动用直升机在空中巡逻。11日下午,数千名和平示威者在美国驻意大利大使馆附近广场举行反战示威游行,抗议布什访问。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贝卢斯科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