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布什缺席石油生产和消费国会议

□本报实习记者 高健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日前宣布,由沙特阿拉伯提议、世界主要石油生产和消费国共同参与的国际石油会议定于本月22日在沙特港口城市吉达举行。
令人意外的是,美国总统布什将不参加本次旨在商讨应对国际市场油价飙升问题的元首级会议。

  
   美将“派代表出席”

  
   布什缺席的消息是由美国白宫发言人弗拉托11日宣布的,该发言人表示,白宫方面并不知晓本次世界主要石油生产和消费国会议,将是一次由各国元首参加的会议。按计划,布什总统在出席日前于斯洛文尼亚举行的其任内最后一次美欧峰会后将继续留在欧洲,并依次访问德国、意大利、法国和英国。而22日会议当天,布什将留在美国国内。

  
   世界主要石油生产和消费国会议是于本月9日由沙特政府提议并授意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组织召开的,目的是“邀请石油生产国、消费国和石油公司的代表共同研究油价上涨的原因及其对策”。

  
   就在宣布布什“缺席”的前一天,弗拉托曾宣布美国将派代表出席本次世界主要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会议,并表示,美国作为全世界最主要的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之一,对这次会议将要讨论的问题很感兴趣,因为这将有助于解决开放石油投资市场,提高石油生产效率等问题。

  
   供应问题分歧难解

  
   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此前介绍,包括国际能源机构(IEA)、欧盟委员会在内的一些国际组织和机构,全球主要石油生产和消费国及高盛、摩根士丹利等大型华尔街投行都将被邀请出席本次世界主要石油生产和消费国会议。

  
   此前在沙特提出召开会议的提议后,英国、科威特、伊朗以及阿尔及利亚等世界主要石油生产和消费国均表示欢迎。弗拉托还表示,沙特倡导召开这一会议表明其愿意在解决高油价问题上发挥领导作用。

  
   不过,尽管与会态度积极,但对于油价高企并可能继续飙升的原因,各方仍有着不同的解读。

  
   本月早些时候,沙特内阁曾在一份会议公告中称,沙特5月份已实行增产并知会了所有与其有合作关系的石油公司和石油消费国,表示做好准备随时增产以满足市场需求。英国的观点与之相似,首相布朗在保证“英国将竭尽所能确保国际协同应对石油市场供需问题”的同时表示,由于需求不断增加,供应持续偏紧,世界或将面临“第三次石油危机”。

  
   科威特石油和水电大臣乌莱姆则强调,油价屡创新高不是由供需失衡造成的,目前国际市场的原油供应充足。欧佩克也一直认为,目前国际原油市场供需依然平衡,欧佩克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哈利勒日前表示,美元贬值、投机行为和次贷危机等因素才是油价暴涨的真实原因。

  
   分析人士认为,对目前国际油价“非理性上涨”根源的不同认识或将成为会议各方的主要争论点。此外,除当前石油市场形势外,本次会议还将讨论石油生产成本等问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巴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