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信国金私有化方案双赢 瑞银给予“买入”评级

  瑞银表示,调高中信国金(00183)目标价,由4.59升至7.75元,当中计及其持有中信银行(00998)每股目标估值7.15元及现金1.46元,并考虑私有化方案潜在不确定性,对其估值作10%折让,维持其「买入」投资评级。


  瑞银称,中信集团向中信国金提出私有化方案,包括以1股中信银行及现金1.46元,注销1股中信国金,相信私有化方案有助精简管理构架及发挥协同效应。

  瑞银建议,中信国金小股东接纳私有化方案。假如中信国金私有化获通过,西班牙银行BBVA将支付8亿欧元增持中信国金股权,中信集团将向中信国金提供51亿元过渡性贷款。该行估计,持股30.3%的小股东可收取19.6亿元,相当于每股1.13元。

  瑞信亦调高中信国金目标价,由6.5升至7.25元,认为中信集团提出的私有化作价并不吸引,按中信银行昨日收市价计算只相当6.41元,或香港业务综合市帐率只1倍,低于同业平均1.5至1.6倍。

  瑞信称,只有10%的中信国金小股东能否决有关建议,但因中信集团目前有强烈意愿私有化中信国金,相信投资者有一定议价能力,不排除中信集团提高现金作价。该行指,中信国金的投资者可续持有该股,等待大股东上调私有化作价。该行维持其「优于大市」评级。

  高盛表示,中信集团以每股1.46元现金加1股中信银行私有化中信国金的作价优预期,相信可令中信国金小股东及中信银行达致双赢。

  高盛认为,中信国金私有化后可释放其应有价值,作价亦较该行对中信国金一年目标价5.69元高12.6%。因此,该行维持其目标价5.69元,予「中性」评级。该行指,交易可令中信银行与中信国金发挥跨区域整合及协同效应。

  高盛称,交易对中信银行影响正面,重申其「买入」评级及一年目标价5.8元,相当预期08年市帐率2.15倍,认为股价调整正提供增持机会。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