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沪指8连阴逼近2800 短期超跌反弹呼之欲出

机构:世基投资
沪指连收8连阴,8个交易日股指跌去16%,从3400点一气跌破2900点,直逼2800关口,而深指也一举失守10000点大关,空方力量所向披靡,令人叹为观止。端午小长假期间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无疑是引发此次暴跌的导火索,而国外股市暴跌,油价跌创新高,越南金融危机这些外部隐忧打击了市场本就脆弱的信心。

本周公布的5月份CPI涨幅为7.7%,同比大幅降低,但这也没能抵挡市场下跌的步伐。

8个交易日期间,指数虽只跌去16%,但个股跌幅异常惨烈,堪比去年“5.30”。即使前期表现强势的券商个股跌幅就达25%以上,跌幅超过40%的也比比皆是。市场最大的做空力量来自于基金等机构扎堆的权重指标股当中,前期奋力护盘的中石油,中石化反戈一击,成为空方主力,两者跌幅均在16%附近。而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对银行股与地产股形成最大利空,工行跌去14%,招行由于收购香港永隆银行不被外界看好下跌20%以上,其他银行股跌幅也都在20%左右;地产股继6月4日有过诱多行情后,周四的反弹成果再度于周五被吞噬殆?M蚩疲?@?夭??猩痰夭??辛傅夭?鹊??荚?0%以上。而此轮空方的急先锋中国联通由6月3日最高点算起,跌幅更是超过30%。传闻游资在兵败联通后立下操作新规,所以本周我们才能看到很多中小流通盘个股如广州冷机外高桥浪莎股份,以及中小板里的中核钛白蓉胜超微延华智能等逆势上扬的抢眼表现,但也有类似个股在逆市走强两天后放弃抵抗,使得热点快速切换,难以把握。

周二近300点的长阴宣告新的趋势形成,且很有可能是未来反弹行情的重要压力关口。技术上看,短线指标已经严重超跌,而权重股的跌幅收窄也有止跌迹象,超跌反弹行情可能随时出现。但同时,短期趋势已经开始改变,反弹行情不能过高奢望,参考压力区间3000-3100,下方2700-2800可能会形成第一步支撑区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