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权证 > 权证最新报道

逆市异常活跃南沽退市资金蜂拥认购证

  石仁坪

  当两市唯一的认沽权证谢幕后,认购权证市场已悄然发生变化,事实上端倪已露。进入6月以来,随着南航JTP1(580989.SH)逐渐趋冷并退场,认购证市场在大盘剧跌的情况下反而更加热闹起来,深发SFC2(031004.SZ)作为认购证里的“末日轮”尤其突出。

  上周五,深交所监测到深发SFC2发生价格异常波动,自10时32分起对该权证实施临时停牌1小时,于13时03分复牌。这是深发SFC2本月第4次被实施盘中临时停牌,而本周也是深发SFC2最后的交易期限。

  根据深发展(000001.SZ)上周五的收盘价21.18元计算,深发SFC2的内在价值为2.18元,而即使在当天下跌30.03%后,深发SFC2仍收于4.26元,较内在价值高出2元有余。从深交所的动作来看,其对深发SFC2的价格异动打击非常严厉,当天深发SFC2盘中涨幅刚刚超过5.7%时就被临时停牌,复牌后开始下跌。

  深发SFC2作为末日轮的表现或许有点极端,但也代表了认购权证市场近期的主要特征。本月第一周,也就是南航JTP1从高峰急剧下滑时,认购权证市场则表现活跃,而该周A股市场却出现连续下挫。

  “我们这些大资金早就(从南航JTP1)出来了。”一位资深权证界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目前权证市场的主力资金基本上都会继续停留在权证市场,一来出于交易偏好,二来目前股票没有什么交易机会。

  信达证券分析师俞雪飞统计称,2008年以来南航JTP1日均交易金额为124亿元,日均换手率200%,如果用交易金额与换手率的比定义为存量资金,南航JTP1退市后,将至少有62亿元的存量资金从中退出寻找新的投资目标,认购权证市场将是其首要选择。

  2008年以来,认购权证市场的日均交易金额为176亿元,日均换手率为68%,如果从南航JTP1退出的资金有50亿元进入到认购权证市场,且换手率仍按68%计算,则认购权证市场日均交易金额将增加到210亿元,增加近20%。俞雪飞认为,新增资金将会直接推动认购权证市场整体走强,促进各项指标上移。

  正如前述权证界人士所言,事实上,从南航JTP1中退出的存量资金已经对认购权证市场造成了影响。自2008年4月以来,南航JTP1的存量资金开始逐步减少,而对应同期的认购权证,则表现为溢价率的逐步上升及成交金额的放大。俞雪飞表示,这说明南航JTP1的存量资金已经向认购权证进行转移,存续资金量增大一方面造成成交金额放大,另一方面使溢价率整体上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俞雪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