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达股份售股权淡出地产圈


   □ 本报记者 曹卫新

  
  
  
   随着房地产开发成本的增加,银行紧缩银根,主营业务非房地产的企业逐步加快了淡出房地产领域的步伐。2006年杀进房地产行业的中达股份(600074)日前披露,公司拟2.6亿元转让申达房产、常州御源、成都御源三家控股地产公司51%的股权,实现控制权利的转移。


  
   曾经寻求多元化发展

  
   2006年中达股份开始了业务结构多元化战略。2006年7月,中达股份以5亿元收购了控股股东申达集团和二股东瀛寰实业所持常州御源90%股权、申达集团所持申达大酒店70%股权以及申达集团和瀛寰公司分别对常州御源和申达大酒店享有的1.2亿元的债权。同年9月,中达股份又从申达集团和申龙创业手中接过申达房产的全部股权,全资控股申达房产。这一系列的举措,被公司认定为是解决集中经营业务市场风险的一项对策。公司认为在大股东的支持下,适度投资房地产,能为公司寻求新的盈利增长点。

  
   火爆的房地产也让中达股份小尝甜头。2006年11月中达股份子公司常州御源开发的“御源林城”项目开盘,资料显示,自项目推向市场后,创造区域销售业绩之最,首批推出的房源一个月内达到70%的销售率。

  
   然而,07年年报显示,中达股份3家控股地产公司的经营状况不容乐观。2007年公司全资子公司申达房产的税后利润为-674.16万元;持有90%股权的常州御源07年的税后利润为-750.47万元;而持有88.46%股权的成都御源07年的税后利润为-1245.41万元。

  
   放手地产 重点定位软塑包装

  
   房地产的开发,需要资金的大量投入。在介入房地产的第二年,中达股份即因担保逾期承担连带责任陷入了债务危机,20亿银团贷款最终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加盟房地产对中达股份来说成了一种负担。2007年年报显示,公司合并范围较上年同期增加了三家房地产子公司,使得07年公司的管理费用及营业费用同比增加。而截止到2007年年底,公司的房地产项目仍处于开发阶段,尚未达到收入确认条件。2007年公司净利润实现-15,385.79万元,同比减少了1199.41%。

  
   放手房地产,在2008年公司发展规划中,公司似乎就已给出了暗示。据2007年年报,董事会作出了新年度经营计划,工作中心定位为大力发展软塑包装主业。2008年6月7日中达股份披露,公司拟1.76亿元回购申达置业持有的申鹏包装45%股权和美达新材料50%股权,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公司BOPP薄膜的生产能力,提高公司产品竞争力。而董事会报告中并未对公司涉足的房地产业的发展给出明确的规划意见。

  
   中达股份坦诚,由于公司涉入房地产行业时间较短,在人才储备、管理经验与市场开拓方面都存在不足,且房地产开发初期对资金的需求量很大。鉴于目前的现状,公司很难组织大规模资金进行开发建设。因此公司选择将所持申达房产、常州御源、成都御源三家控股地产公司51%的股权转让。

  
   本次股权转让,是对三家地产公司控股权利的转移,股权转让完毕后,中达股份仍将持有申达房产、常州御源、成都御源三公司的股权,分别为49%、39%、37.46%。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